>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队长乱了还能指望谁 变阵兼两职难掩攻防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进行到总决赛第3轮,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力拼三局以0-3(21-25、17-25、21-25)被日本零封,曾春蕾此役身兼接应和主攻两职在一传环节罕见负效率,身为新队长并没有表现出过硬的核心作用。

  一传保障罕见负效率

  由于主攻李静的一传稳定性较差,因此主要是由对角刘晓彤和曾春蕾主接发球,但是后者表现得也较为起伏,首局就是直接飞一传落后到8-15,随即上球送过网导致沈静思传球失误改写至12-17;第二局同样是送探头给日本提升到9-14,并且主接石田瑞穂发球再度垫飞,而后则是由于一传相互让球被拉开分差至13-20。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曾春蕾相对于刘晓彤(17次)、单丹娜(14次)、汪慧敏(9次),全场总计才接发球有8次,其中高质量的到位3次、失误4次,竟然是负效率而罕见低迷。此外在第一局末段,杨珺菁从后排启动飞身冲撞广告挡板成功起球,但是曾春蕾并没有移动到位,由此难以把排球垫过网而遗憾丢局。

  拦网习惯性被借打手

  把守右翼拦网端的曾春蕾,一直没有适应日本女排的进攻节奏,第一局就漏出直线被拉开至12-18,第二局在同一位置再被打穿到14-21,好在第三局改打主攻在左翼端拦死过1个球,但全场破坏性失误是4次、有效撑起4次功过相抵,倘若是累计上各种漏线同样是数据难看,问题还是出现在封堵拦网线路的不清楚,与队友组成集体拦网在配合方面的分工也不够明确。

  身兼两职进攻高失误

  前两局占据接应位置的曾春蕾,在一传到位的前提下还是能够经由沈静思组织,积极参与跑动前交叉和冲进等战术下球,不过第二局伊始过于追求角度而大斜线扣球出界,反轮主接一传后上步打强攻也容易直接被拦死;第三局客串主攻在初始阶段还是能够保持稳定下球,但是后半段由于被日本集体拦防步步紧逼而导致成功率骤降。

  曾春蕾此役打满三局身兼接应和主攻两个位置,进攻成功率是36扣、14中、6次失误的38.89%,折合成得失分的效率由此下调至22.22%,在身高和臂展占据优势的前提下,并没有展现出网口端的绝对实力,其中的6次高失误数则是体现出心态的不成熟。

  由于惠若琪、朱婷、徐云丽和魏秋月四大主力返回北京停赛调整,身体素质更为出众的曾春蕾马不停蹄地出征总决赛,并且得到主教练郎平的信任担当新队长要职。不过,曾春蕾在今天死磕东亚魔女一役,却出现一传罕见负效率、拦网习惯性被借打手、以及进攻高失误等诸多问题。

  既然新任队长自己都先乱起来了,那还怎么指望其他选手能定下心来,这其实就是中国女排本场比赛集体崩溃的一个缩影。(任煜寅)

1.你怎么看中国队的失败?






2.你认为这是中国队正常水平吗?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96134.shtml report 4373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进行到总决赛第3轮,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力拼三局以0-3(21-25、17-25、21-25)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