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巡礼:穆雷瓦林卡需证明 90后双星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因为纳达尔的退赛以及两位90后的迅速崛起,今年美网的男单格局相对于其他很多年将变得更加开放。新科澳网冠军世界排名第四的瓦林卡、年轻的90后双星季米特洛夫和拉奥尼奇的美网前景将会如何?在罗杰斯杯夺冠的特松加能有怎样的表现?前赛会冠军穆雷能否借福地重回巅峰吗?

  瓦林卡:世界排名第四

  瓦林卡本赛季的表现可以用突破来形容,澳网首夺大满贯冠军、蒙特卡洛首夺大师赛冠军,此番回到自己擅长的硬地他有足够的理由让人们期待。虽然在美网系列赛上表现一般,但永远不要低估瓦林卡的能量,去年美网他就险些把小德掀翻。

  这是瓦林卡第10次参加美网的争夺,从2005年-2013年,九次美网从未缺席过。瓦林卡在美网的最佳战绩就是去年的半决赛,不过最终惜败小德无缘决赛。本赛季瓦林卡大满贯的战绩为澳网冠军、法网首轮出局、温网则是进入了八强,此番重回硬地,瓦林卡能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费雷尔:世界排名第五

  32岁的费雷尔在上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一路打进了决赛,虽然最终毫无悬念的第16次输给了费德勒,但表现依然获得了各方的认可。本赛季费雷尔有一些下滑的态势出现,但在进入美网系列赛之后表现却有所反弹,也为美网前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费雷尔将第12次站在法拉盛的球场,此前他在这里的最佳战绩是2007年和2012年的四强,去年费雷尔也打进了八强,多年来整体表现与排名一样都是相对平稳。本赛季费雷尔的大满贯战绩为澳网和法网的八强,温网则是第二轮出局,有了辛辛那提大师赛的亚军垫底,或许费雷尔今年美网能比去年更进一步。

  拉奥尼奇:世界排名第六

  加拿大90后本赛季的表现有很大突破,特别是温网打进四强更是让人看到了这位发球机器的潜质。拉奥尼奇身高1.96米,体重98公斤,身体条件之出色可以媲美当年的伊万尼塞维奇。与前辈一样,拉奥尼奇的发球和正手同样出色,因此也被很多专家所看好。

  拉奥尼奇此前参加过三次美网的比赛,2010年首次参赛首轮出局,2012年和2013年则是都打到了第四轮。本赛季拉奥尼奇大满贯的战绩为澳网第三轮、法网八强和温网四强,在美网系列赛上他也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因此今年美网他的表现依然值得我们期待。

  季米特洛夫:世界排名第八

  季米特洛夫现在最备受关注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他有一个比他还有名的女朋友--无数男人心目中的梦中情人莎拉波娃。其实保加利亚90后自身网球实力同样出众,本赛季也是取得了重大突破,不仅排名升到了世界前十,而且温网也进入了四强。

  本赛季季米特洛夫已经收获了三个巡回赛的冠军,交出了38胜12负的战绩。和拉奥尼奇一样,季米特洛夫此前也是参加过三次美网,但都是首轮即出局。本赛季季米特洛夫的大满贯战绩为澳网八强、法网首轮出局、温网进入四强,今年的美网季米特洛夫的第四次法拉盛之行应该至少不会重蹈此前三次的覆辙。

  穆雷:世界排名第九

  穆雷最擅长的场地类型就是北美的硬地,他常年在迈阿密的基地进行训练,而且也是率先在美网取得重大突破,进而一步一个脚印的成为英国的民族英雄。穆雷去年年底接受了手术,但此后却再也找不到巅峰期的状态,世界排名也下降到了如今的第九位,与名宿伦德尔也是分道扬镳,成为了昔日四巨头中最为薄弱的一环。

  今年是穆雷第10次参加美网,此前他一冠一亚,去年则是打进了八强。本赛季穆雷大满贯战绩为澳网八强、法网四强、温网八强,整体表现与排名倒也相符。不过穆雷毕竟贵为美网和温网的双料冠军,本应被人们期待更多,今年美网穆雷能借昔日的福地找回巅峰手感吗?

  特松加:世界排名第十

  虽然去年因伤远离了赛场一段时间,但特松加总是能给人们带来惊喜。在美网系列赛的罗杰斯杯大师赛决赛中,法国人战胜了手感正佳的费德勒夺冠,让自己重新回到了强者的行列中,也让人们对他的美网前景有了新的期待。

  如今,特松加是法国男子网坛的绝对一哥,今年是他第六次参加美网的比赛,此前他在这里的最佳战绩是2011年的八强。去年特松加因伤没有参加美网的比赛,因此今年也是他自2012年之后首次亮相法拉盛,表现值得期待。

  美网是一个充满了很多悬念的大满贯赛事,这里见证了太多的传奇时刻和巨星的完美演出。现役球员里,费德勒冲击第六冠,小德、穆雷、休伊特等也有过问鼎的经历,当然还有更多的新人值得我们期待,25日,法拉盛将见证新一季美网的到来。(搜狐体育 岩石)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3/n403702708.shtml report 2358 因为纳达尔的退赛以及两位90后的迅速崛起,今年美网的男单格局相对于其他很多年将变得更加开放。新科澳网冠军世界排名第四的瓦林卡、年轻的90后双星季米特洛夫和拉奥尼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