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闭幕式亮点:展现秦淮人家 强调欢聚与友谊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南京青奥组委再次召开青奥会闭幕式创意策划新闻发布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表示,28日晚将举行的青奥闭幕式目前已经进入彩排合成阶段,主题为“绽放青春”,8个段落包括“五洲欢聚”“青春之城”“明天”“爱的志愿”等。闭幕式上,南京元素将融入青春Party,古老的城门和秦淮人家将得到展现,而来自塔沟武校的筑梦小子再度亮相以及百名砳砳同时飞天都是亮点。

  本土元素:

  南京城门和秦淮人家

  陈维亚首先介绍了闭幕式的准备情况,他说:“其实,在开幕式进行的同时,闭幕式的彩排也早已经在进行。最近这些天,我们都是在晚上10点左右进入奥体,然后工作到凌晨,不断进行磨合和彩排。26日所有的外场演员、道具等全部进入奥体,27日晚上争取有一个技术彩排。”

  陈维亚表示,“闭幕式上青奥圣火熄灭的瞬间,将有一个精彩的视频短片,展示的全部是青奥会比赛期间的精彩画面和动人时刻,所以要等到全部比赛结束,制作时间非常紧。所以,只有这一块是暂时无法完成的。”

  至于闭幕式上的亮点,陈维亚归纳为8个方面,其中,南京元素是肯定要展示的,就像开幕式上的紫金山天文台一样。“古老的南京城门将会神奇开启,迎接四方来客。南京青奥会会徽上的‘Nanjing’这7个字母将组成一个流动的青春舞台,每个字母舞台的造型和大小、尺寸都不一样,轻的大约3吨,重的在8吨左右。震撼的字母舞台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将尽可能地灵动起来。”陈维亚说。

  不仅如此,陈维亚透露,“闭幕式上还将出现夫子庙秦淮人家在秦淮河畔波光粼粼的倒影,展现南京人民幸福的生活。因为我们都知道,每年的正月十五,南京人是必去夫子庙的,秦淮人家是南京很有代表性的元素。”

  持续亮点:

  筑梦小子和可爱砳砳

  开幕式上,来自河南塔沟武校的学生表演的“筑梦之塔”非常震撼,成了当晚最大的亮点之一。闭幕式上,筑梦小子会继续表演。“的确,塔沟武校学生开幕式上的表演非常精彩,他们也有人会出现在闭幕式上。不过,这次不会有大吊车了,我们会安排一个环节让学生们集体飞天。”陈维亚说。

  陈维亚透露,可爱的青奥吉祥物砳砳一样会出现在闭幕式上,“近百个砳砳同时升空,他们将带上南京青少年创作的青奥画。”如此看来,装扮成砳砳升空的,可能正是塔沟武校的学生。

  陈维亚表示,开幕式表达的是筑梦、圆梦的情怀,闭幕式强调的是欢聚、友谊的时刻。“东方歌舞团全团将参加闭幕式,带来五洲歌舞,引导五大洲青少年欢聚的场景;十几位青年歌手将参加放歌,除了之前说过的平安、杨培安,还将有多亮、吉克隽逸、来自尼日利亚的黑人歌手郝歌以及韩雪等等。”

  闭幕式上还将有感人、温馨的致谢环节,“将有5名优秀志愿者代表获得运动员献上的鲜花。另外,开幕式上代表团旗帜进场的环节中,500名志愿者标兵非常辛苦,在雨中站立了40多分钟,这500名志愿者标兵将成为闭幕式上的演员,集体演唱《中国名片》这首歌。”陈维亚说。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景正华 摄影 邵丹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3/n403705273.shtml report 1490 昨天上午,南京青奥组委再次召开青奥会闭幕式创意策划新闻发布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表示,28日晚将举行的青奥闭幕式目前已经进入彩排合成阶段,主题为“绽放青春”,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