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小屋引重量级“大咖” 市长品突尼斯枣椰糕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市长新鲜尝试突尼斯特色枣椰糕,摩纳哥亲王、王妃爱上中国剪纸……记者昨天在青奥村采访时发现,这里的特色文化小屋人气爆棚,不仅吸引了运动员们,各路重量级“大咖”也频频探访,热情地参与到丰富的互动环节中。

  缪瑞林品尝突尼斯枣椰糕

  8月20日晚上,南师附中新城初中怡康街分校突尼斯文化小屋来了位特殊的客人——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在美丽的蓝白小镇突尼斯文化小屋门前,身着粉色突尼斯民族服装的文化代表将一幅奥运五环图案的突尼斯工艺品双手送到缪瑞林市长的手中,并热情介绍说:“缪市长,这是用富有突尼斯特色的马赛克瓷片拼贴成的奥运五环艺术品,是由突尼斯的NOC亲自从突尼斯带来的,他叮嘱我们一定要送给您。”该校文化代表林可欣同学还捧出了突尼斯的枣椰糕请缪市长品尝。

  摩纳哥亲王爱上中国剪纸

  江宁高级中学的中国小屋是青奥村里展示时间最长的小屋,也吸引了最多的重量级“大咖”光顾。记者了解到,摩纳哥亲王和王妃身着便服,背着一个双肩包就来了。在手工艺品区,同学们制作别具中国特色的手工艺品,亲王被可爱的小蓝花布老虎吸引;在剪纸区,亲王对陶梦凡同学的剪纸作品赞叹不已,陶梦凡同学也拿出一幅作品送给了亲王。一位海地的奥委会官员每天都光临中国小屋,驻足倾听中国乐器演奏,常常一待就是大半天。还有一位黎巴嫩的官员,当他了解了古筝能发出所有的音之后,自己竟然可以完整地弹奏出一首曲子。

  索马里小屋也有惊喜

  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建设的索马里小屋,同样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外国朋友前来参观。

  8月19日,青奥世界文化村的非洲小屋正式运行,此前,金陵小学曾就索马里文化小屋的环境布置与索马里NOC进行深入交流。小屋的互动环节最受欢迎,放飞理想迎青奥纸飞机互动活动、敲击非洲鼓游戏、彩绘木板等活动深深吸引了索马里代表团成员和各国运动员。其中最让他们感兴趣的是在扇子上学写自己的中国名字。文化小使者先将他们的英文名翻译成中文名字,教他们大声读出来,再手把手地教他们在扇子上写出自己的中文名字,并送给他们留作纪念。

  通讯员 张帆 林卫云 记者 刘颖 孙文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3/n403705339.shtml report 958 市长新鲜尝试突尼斯特色枣椰糕,摩纳哥亲王、王妃爱上中国剪纸……记者昨天在青奥村采访时发现,这里的特色文化小屋人气爆棚,不仅吸引了运动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