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发球机器!2米新星单骑救主 郎平最大收获是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倒数第二轮中国女排苦战5局3-2险胜土耳其。本场正是小将袁心玥的发球连续逞威将近乎死亡线的郎家军换得新生,包揽了全队6个发球制胜分,这一超高战绩也几乎与对手的全场总共7个发球得分旗鼓相当。应该说,这位高妹是在用一己之力在冲击第一关中与土耳其展开抗衡。

  本场比赛,17岁小将袁心玥得以首发出战,这也是这位2米高妹在自己国家队之旅的第二次首发上场。前天在与巴西一役中其也曾与杨珺菁率先搭档登场,只不过由于卫冕冠军实力高出一档,袁心玥表现并不显眼。此番与土耳其激战,中国队已经连负巴西和日本两场,况且由于与土耳其女排积分对等,这场比赛也是郎家军止颓并提高名次的关键一战。

  在有惊无险拿下首局后,次局在中后段18平后,由于对手挑战鹰眼得势间接令中国队年轻小将方寸大乱,以至于之后一分未得直接被土耳其狂卷7分扳平局分。在第三局开局阶段,由于受之影响迟迟难以进入状态,中局阶段12-17落后下,在对手反击进攻下网后,轮至小将袁心玥进行发球。在平冲对方阵营直接得到一分后,土耳其教头紧急布一暂停,以期稳住局势更是想打乱袁心玥发球节奏。不过,小将未受这种惯例干扰,随之又是连续两个发球直接锁分。此阶段凭借发球连取3分外加队友贡献将颓势扳至17平确令对手士气大挫。

  虽然第三局由于局末失误增多未能反击得手,但在背水一战的后两局中,全队顶住重压与对手展开拼死搏杀。第四局土耳其追至23平后,在刘晓彤强行突破率先拿到局点时,袁心玥直接封堵奥兹索依强攻令争夺闪入决胜局。而在决胜局被对手领先4分交换场地后,小将再次唤醒全队低迷之态,先是背飞命中遏制分差再度扩大,随即发球破攻明显令队友拦网两次得手,而后再次贡献一记发球直接得分。也就是在袁心玥的发球轮,中国女排此阶段打出一记小高潮连得4分反超不利。

  最为关键的赛点争夺中,在相继抢回土耳其四个赛点后,19平紧要关头,袁心玥三号位短平直接钉地板终于为全队迎来胜势,随后又是发球起到破攻效用直至被曾春蕾右翼反击拿下整场鏖战。后两局中国女排能够从死亡线觅得新生,确属袁心玥危急时刻气定神闲立下头功。

  本场比赛,小将袁心玥博出了自己进入国家队后的首次处子秀表演,打满全场尽收全队第二19分高效,其中除发球一举包揽全队整个6个得分外,进攻和拦网也分别得到8分和5分。更为值得褒奖的是,高妹这些得分多是在球队处于困境下堪为十足的“起死回生”。区区一个17岁小将不经意间扮演起全队反败为胜的核心角色,这一秘密武器的展现难道不是奔着主力副攻的节奏去走吗?!

  自“黄金一代”谢幕后,中国女排在发球环节渐渐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反观各路对手却时常利用发球施压来频频占得先机。袁心玥虽然发球属于跳飘类型,但由于身高占优,加上起跳便令发球时的击球点很高,常常达到平冲追胸效果,这也是其缘何攻击性较大的威力所在。此前在萨萨里站对意大利和澳门站对塞尔维亚两场比赛中,袁心玥的发球轮均曾起到连续涨分高效。

  由于身为替补参赛时机不多,看出小将袁心玥在进攻和拦网成功率方面还应有待提高。不过“瑕不掩瑜”,特别是在中国女排关键时刻欠缺挺身而出良将时,这位高妹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假以时日,袁心玥的能力还将进一步得到释放。(李军辉)

1.你怎么看中国女排这场艰难的胜利?





2.你认为中国队今天谁表现最好?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3/n403707747.shtml report 4215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倒数第二轮中国女排苦战5局3-2险胜土耳其。本场正是小将袁心玥的发球连续逞威将近乎死亡线的郎家军换得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