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国赛-邵婷14分四人上双 女篮57分狂胜新西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3日成都报道)北京时间8月23日,2014年“金强”杯四国女篮对抗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篮迎战第二个对手新西兰队,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中国队形成全场压制,首节就逼迫新西兰队4次24秒违例,最终91-34大胜对手,取得两连胜。根据赛程安排,24日晚女篮将迎来本站热身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职业连队。

  这是中国女篮在本届赛事上的第二个对手,在昨天的比赛中,新西兰队44-76输给美国职业联队32分。此役中国队派出了由露雯、程凤、高颂、陈晓佳、黄红玭组成的首发阵容,替补席上还有杨力维、李梦、邵婷、纪妍妍、孙梦然、张丽婷、黄靖和张家赫。

  开场之后,中国队由黄红玭中投命中拉开进攻序幕,而新西兰队则在首节倒数9分16秒、7分03秒、2分25秒和1分17秒时出现了4次24秒违例,从这个罕见的数据不难看出,在巨大的实力差距之下,这支新西兰队的队员无法与中国队的防守抗衡。在黄红玭投中首球之后,露雯紧接着打出2+1,新西兰队则依靠9号队员在第一节还剩7分49秒时投中三分,随后又在罚篮时命中1球,在首节开始后的一半时间中,新西兰队得到的4分都是由这一个人包办的。第一节,中国队本身的进攻也并不能令人满意,单节比分是14-8,黄红玭贡献了两次精彩的盖帽,同时露雯在还剩2分53秒,在一次抢篮板时被对手撞伤离场,好在此后不久她就再次披挂上阵,看上去问题不大。

  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的手感终于来了,先是黄红玭接陈晓佳助攻上篮,16-10;纪妍妍投中三分,19-12;程凤上演难度极高的转身后仰投篮,然后自己抢篮板,再被对手犯规,两罚全中,21-12;邵婷抢下前场篮板补篮23-12,紧接着快攻中邵婷上篮打出2+1,27-12,迫使新西兰队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新西兰明显加强了在中国队后场的紧逼,连续两次实现前场断球,可惜只通过罚篮得了1分。在被对手两次抢断之后,中国队再次发威,第二节还剩5分24秒开始,纪妍妍投中三分,30-13;高颂突破上篮得手,32-13;高颂篮下强打,34-13;高颂中投36-13;露雯遭违体犯规,两罚全中,38-13;高颂命中三分,41-13;露雯命中三分,44-13,中国队在4分多钟的时间里,打出了17-0的攻击波。最终,第二节结束时的比分是47-15,中国女篮单节得到33分,新西兰队得到7分。

  半场数据:两分球命中率61%-23%;三分球命中率33.3%-16.6%;罚篮命中率56.2%-50%;篮板20-14;盖帽3-0;助攻3-3;抢断2-1;失误4-10;犯规6-11

  第三节开始后,新西兰队依旧得不到太多机会,黄红玭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连续砍下6分,邵婷两罚一中,随后邵婷在后场抢断,自己一条龙上篮得分,比分变为56-19,迫使新西兰队叫了暂停。此后程凤又投中三分,59-23。巨大的领先优势,让中国队的队员显得有点放松,黄靖和邵婷连续两次比较容易的上篮没有打进,自己也很懊恼。第三节还剩1分48秒,孙梦然篮下强打,62-25;倒数9秒,杨力维投中三分,第三节比分定格为65-26。

  最后一节开始,中国队攻势不减,得到上场机会的张丽婷和李梦连续得分,邵婷快攻突破上篮,比分变为74-29,新西兰队叫了暂停。显然新西兰队的调整没有太好效果,暂停结束后,李梦依靠2+1、突破抛投以及三分命中,连得7分,81-29。第三节还剩3分33秒,高颂与张丽婷打出漂亮的配合,前者助攻,后者内切得分,85-31,随后纪妍妍中投得手,87-34。最后两分钟,高颂突破上篮得手,89-34;张家赫篮下反手上篮,91-34,最终比分也由此定格。

  中国队首发:露雯、程凤、高颂、陈晓佳、黄红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3/n403710302.shtml report 2856 (搜狐体育吕忠怿8月23日成都报道)北京时间8月23日,2014年“金强”杯四国女篮对抗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篮迎战第二个对手新西兰队,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