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女子10米跳台 吴圣平领先第二名76分夺冠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王春燕)南京青奥会跳水比赛23日拉开帷幕,中国小将吴圣平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稳稳夺金,她的夺冠成绩比第二名、马拉西亚选手罗佳宜高出了将近76分。

  青奥会的女子跳台决赛只有4轮,作为南京人的吴圣平在“家门口”比赛每一跳都干净利落,毫无悬念地夺得了金牌,罗佳宜获得银牌,第三名是来自墨西哥的亚历山德拉·欧罗泽·罗萨。

  18岁的吴圣平已经是一位跳水经验丰富的“老将”,她在2009年全运会上和陈若琳搭档赢得过双人10米台的亚军,两人还数次在全国跳水锦标赛中联手出战。

  “今天我的心态很稳定,我知道只要正常发挥就没有问题,”吴圣平说,“陈若琳是我的偶像,我最欣赏她坚韧的品质。我也想当奥运冠军,这是我最大的目标。但是这么大的目标可能一下子实现不了,还是先从小目标开始。”

  眼睛有点近视的吴圣平不知道父母来看比赛没有,“他们说要来,但是我看不清楚,”她笑着说,“我想跟爸爸妈妈说,我拿金牌了!”

  吴圣平还自我吐槽说自己是因为太淘气才开始练跳水,“(我小时候)太皮了。我妈说小区的健身器材,我老是往上爬,整天爬上爬下的。我妈就送我去一个又练体育又上学的幼儿园。后来就开始跳水了。”

  获得铜牌的罗萨赛后表示自己就是冲着夺牌来的,“我参加过伦敦奥运会,而且我训练很刻苦,我觉得我有实力赢得青奥会奖牌,”罗萨绝非说大话,她是伦敦奥运会女双10米台的银牌得主,她当时的搭档是墨西哥跳水名将保拉·埃斯皮诺萨。

  “保拉就像我的姐姐一样,给我很多鼓励,我也希望能成为她那样成功的跳水运动员,”罗萨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3/n403710719.shtml report 806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王春燕)南京青奥会跳水比赛23日拉开帷幕,中国小将吴圣平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稳稳夺金,她的夺冠成绩比第二名、马拉西亚选手罗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