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中国豪取田径四金 梁小静加冕百米女飞人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叶超)23日,青奥会田径赛场迎来首个金牌日,也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日”。当天共诞生13枚金牌,中国选手在全场观众热情的加油声中发挥出色,夺取了女子100米、男子铁饼、女子铁饼和女子5000米竞走四枚金牌。其中梁小静获得了中国首个在奥运级别赛场上的百米冠军,加冕青奥“女飞人”。

  在女子100米决赛中,梁小静在第四道出发。由于第八道的波兰选手抢跑,大家不得不重新调整出发。发令枪响后,梁小静受到了之前抢跑的影响,反应时间为0.185秒,在七位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但她凭借强大的爆发力和稳定的途中跑能力,率先冲过终点。塞浦路斯和澳大利亚选手分列二三位。梁小静也成为第一位在奥运级别百米赛道上夺冠的中国选手,成为青奥会百米“女飞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梁小静表示能在青奥会夺取女子百米冠军非常高兴和激动,“今晚太棒了,现场观众非常热情,在大家的鼓舞下我发挥得很不错。能代表中国在国际大赛上夺取田径短距离项目的冠军,令人激动。青奥会将是我美好的记忆”。

  在女子5000米竞走比赛中,马振霞一开始在第一集团中采取跟随战术。在首个一千米处,墨西哥选手马丁内斯以4分33秒70率先过线,马振霞与其他选手紧随其后。不久后,马振霞率先发力完成超越,占据头名位置。在后半程,马振霞越走越快,不断拉大与第二名的距离。最终,马振霞以22分22秒08的成绩率先过线,这一成绩也是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17岁小将成昱龙凭借最后一投的出色发挥,以64米14完成反超,夺得男子铁饼项目金牌。在前三投中,成昱龙的最好成绩是63米05,暂列第一。在最后一投中,率先出场的德国选手普吕弗投出了63秒52,超越成昱龙排名第一。随后出场的成昱龙顶住了压力,最后一投以64米14收官,不仅完成了反超,守住了金牌;更是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赛后,他表示自己非常激动,“我是以拼的心态来打比赛的,今天爸妈也过来了,他们也给了我力量。”

  中国小将孙康平在女子铁饼项目中,以52米79的个人最好成绩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乌克兰和德国选手分列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八位决赛选手中,只有孙康平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这位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姑娘说:“在家乡比赛,现场观众热情的欢呼声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在其他项目中,牙买加选手表现抢眼,曼利夺得男子400米金牌,海德收获男子110米栏金牌。乌克兰选手巴贝在女子跳远比赛中折桂,瑞士选手莫泽问鼎女子撑杆跳高冠军,赞比亚选手西亚梅称雄男子百米决赛,法国选手瓦莱特收获女子100米栏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桑顿收获女子400米冠军,加纳选手比萨获得女子800米冠军,俄罗斯选手丹尼尔夺得男子跳高的金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4/n403711995.shtml report 2067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叶超)23日,青奥会田径赛场迎来首个金牌日,也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日”。当天共诞生13枚金牌,中国选手在全场观众热情的加油声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