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2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中后卫失误饱受诟病 绝对主力竟下放预备队

来源:新京报

  “明天是复仇的时刻了。”在对阵鲁能的前一天,国安新援埃尔顿公开宣称。虽然本场比赛他又取得进球,但国安没能在鲁能的主场复仇,比赛最后时刻险些晚节不保。最终双方战成2比2平,本赛季3场京鲁大战,国安均未能胜出。

  1战况

  第3战止败 “好过得0分”

  联赛主场0比3不敌鲁能,足协杯点球憾负,对国安来说,本赛季最大苦主莫过于鲁能。虽然这支劲旅早早退出争冠行列,但却在双线阻挠着国安前进的脚步。本次客场挑战鲁能,国安上下憋着劲“复仇”。

  这场比赛有多火爆?去看看高铁的售票情况便知,8月22和23日从北京到济南的高铁票早早卖光,将近3000名“国安远征军”降临鲁能大球场,以至于国安球员张晓彬坦言:“一走出球员通道吓一跳。”双方赛前训练时,主场DJ言辞激昂,张晓彬说:“今天鲁能主场的气氛很好,再加上他们那个主持人十分‘挑衅’,反正我觉得现在有一个词挺流行的,叫做‘暖男’,英文就是Sunshine Boy,所以我觉得这个主持人真的特别‘暖男’。”

  主场氛围火爆,鲁能也早早取得进球,刘彬彬射门被杨智扑出后,洛维补射得分。第29分钟,马季奇超远距离射门扳平比分。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洛伊西奥晃过徐云龙后,小角度破门,鲁能再次超出。

  下半场,埃尔顿再次挺身而出,将比分锁定在2比2,这也帮助国安没有在今年联赛加足协杯的3场比赛中全败。加盟国安后,埃尔顿在6场联赛中攻入5球,此粒进球是他的首个客场进球。“虽然今天我们没能获胜,但我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两度扳平比分并且拿到1分,这总好过得0分。”埃尔顿赛后说。

  拿到1分后,国安目前积分45分,落后领头羊恒大6分。

  2功臣

  “铁马”开花 憧憬“24分”

  为国安出战的第203场比赛中,马季奇完成了加盟国安6年后的首个运动战进球。“马五爷”赛后坦言,其实在训练中进过好几个这样挂死角的远射,终于在比赛中进了一个,并自认为这是个非常漂亮的进球。

  在为国安出战的第200场比赛前,马季奇就表示希望能进个球。来到国安这么多年,马季奇在当好国安铁腰之余,每场比赛都会抓住机会远射。京鲁大战,国安0比1落后的情况下,马季奇在离球门30米开外一脚大力轰门,皮球以116公里的时速奔向球门死角,鲁能门将王大雷扑对了方向,却只能望球兴叹。“以前很多次想进球,今天终于第一次完成了漂亮的射门,运气也不错。”马季奇说:“训练中进了好几个这样的,比赛中一个没进过。”

  下半场,马季奇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陈志钊边路妙传,埃尔顿巧妙一漏,跟上的马季奇拔脚怒射,可是这一次被王大雷拒之门外。谈到没能再入一球,马季奇表示:“我不是前锋……而且这个球运气也不好。”主帅曼萨诺称:“我相信达科会很快打进第2个进球,这个进球对我们非常重要,我觉得这个球完全可以评为本轮最佳进球。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很好。”

  虽然取得进球,帮助国安客场逼平对手,但马季奇并不满意,“咱们今天比山东鲁能表现得好,有那么多机会,今天算是输了2分。”谈到争冠之路时,马季奇认为国安依然具备跟恒大叫板的实力,“还有好几场比赛,现在不好说谁是冠军,还有8场比赛24分。”

  3帅论

  中后卫告急 曼帅也无解

  “个人觉得平局有些遗憾,本来有机会取胜。还是祝贺队员,因为这是他们努力拼出的结果,希望这一分能缩小和恒大的差距。”2比2客场战平鲁能后,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满意队员们的表现,同时对球队目前积分也很知足,“我们去年没有和恒大一决高下的能力,但今年我们在后边8轮还是有希望(争冠)的。”

  本场比赛是国安本赛季与鲁能3次交火中,表现最好的一次。“上半场确实有些跌宕起伏,我们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有很多机会,比如张稀哲、徐云龙和德扬。最终上半场补时阶段还是让他们取得领先,不过我们既然能够扳平一次,就能再来一次,我们本来还有机会反超,如果这些机会能够把握住,我们回北京可能是另外一个心情。”拿到1分后,曼萨诺表示,“这只是我们在追赶恒大的过程中的一小步,我们后边还有8场比赛,我们不会放弃。”

  比赛中,中后卫的一些失误受到诟病,提到这个位置时曼萨诺很无奈,“在中卫位置上,雷腾龙受伤了,于洋因为一些原因不能跟队。所以这个位置上没有别人可用,这就是很简单的原因。”被问及为何不能用上半赛季一直打主力的于洋时,曼帅称:“这个问题你不应该问我,因为我们没权力在一队使用于洋,你们也看到了球队合练时没有于洋。”于洋与国安的合同于今年年底到期,目前于洋已被下放到预备队。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4/n403712742.shtml report 2868 洛维闪击破门霸气庆祝戴琳金发造型抢眼“明天是复仇的时刻了。”在对阵鲁能的前一天,国安新援埃尔顿公开宣称。虽然本场比赛他又取得进球,但国安没能在鲁能的主场复仇,比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