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暗指自己美网有机会夺冠 信心在不断提升

来源:搜狐体育

  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在下周拉开战幕,罗杰·费德勒对他成为夺冠热门之一的新身份感到高兴。在他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被问到在赛事前半段就被安排在晚场比赛是否会对此后在白天进行的半决赛和决赛造成影响。“我希望我没有这个问题,我们现在就已经谈到了半决赛和决赛了这很好。现在的情况跟去年不一样。”

  今年确实跟去年不一样,2013年美网,费德勒在第四轮输给了托米·罗布雷多,创下自2003年后十年来个人在法拉盛最差战绩。这也是他在11次与罗布雷多的交手中首次负于对手。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已经过去了十二个月,今年的费德勒有着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光景。截止到本赛季目前为止,已经收获12场对阵Top10球员胜利的费德勒发现他成为了阿联酋航空ATP年终排名第一的有力争夺者。而在2013年的同一时间,费德勒仅仅有过一次战胜Top10球员的纪录,甚至连是否能够晋级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都是未知数。但今年在连续晋级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决赛,并在辛辛那提赢得本赛季第三个冠军同时也是生涯第六个西南财团公开赛冠军后,费德勒表示他对今年在美网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了。

  “我想去年我只是尝试着说服自己,告诉自己我有机会(赢得这个冠军)...但是我觉得我需要一些帮助,希望自己能在签表中处于有利的位置,因为当时对我来说,想要击败Top5或者Top10的球员非常困难。并且我觉得我对阵Top10到Top30的球员也并没有太大优势。对于剩下的球员我认为自己是有把握的,但是这个信心也很快就没有了,因为我进展的并不顺利。我很害怕再次遇到挫折,所以去年的前景远没有今年的明朗和清晰。 ”

  “今年我打出了很多漂亮的比赛,不仅是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从第一周起我就打出了很棒的网球。然后你带着赢得赛事冠军的感觉来到了美网,你对此有清楚的记忆并且已经习惯了胜利。你几乎忘了是怎样输掉一分的,信心也在不断上升。你又回到了胜利的轨道,任何事情看起来都非常简单...我觉得我可以打出一届漂亮的比赛来。”

  费德勒在本届美网的首个对手是澳大利亚人马林科·马托塞维奇。在这场比赛中,费德勒将会争取获得本赛季的第50胜(去年整个赛季只获得了45胜)。

  “我想我只是本赛季在布里斯班和他有过一次交手,在那个与这里相似的球场我打的非常好,”费德勒说道。“他现在已经获得了一些更高质量的胜利,今年他的排名提升的很快。我很清楚的意识到了他有能力打出一些危险的网球,但是同时我觉得这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我必须确定他非常努力,他知道终点线远没有到来。”

  费德勒在2004至2008年间曾经连续夺得五届美网冠军,直到他在2009年被德尔波德罗五盘击败无缘六冠王的伟业。他最后一次晋级半决赛是在2011年,当时德约科维奇在落后两盘并且面对两个赛点的情况下逆转取胜。

  如果费德勒在美网夺冠,而德约科维奇未能获得比打进半决赛更好的成绩,那么瑞士人将在阿联酋航空ATP通往伦敦竞赛的排名中升至第一位。此项竞赛与世界排名(官方名字为阿联酋航空ATP排名)不同,它仅衡量球员们在2014年的表现,而世界排名则是计算球员们在过去52周中的最好成绩。

  然而,竞赛排名和世界排名在赛季末最终会互相反映。所以如果费德勒能在法拉盛后跃居到竞赛排名第一,他将有很大的机会在十一月的巴克莱ATP世界年终总决赛后第六次登上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宝座。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4/n403715154.shtml report 1755 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在下周拉开战幕,罗杰·费德勒对他成为夺冠热门之一的新身份感到高兴。在他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被问到在赛事前半段就被安排在晚场比赛是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