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成世界上最高冰桶挑战者 倒水都必须爬梯子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昨日,五棵松体育馆外,姚明在NBA姚明学校学员们的见证下接受了冰桶挑战。本周一,NBA中国区CEO舒德伟点名姚明接受挑战,当时姚明就表态要在NBA姚明学校夏令营的闭幕式上完成这项挑战,昨天他终于兑现了承诺。按照规则,姚明可以点三个人来接力挑战。姚明点了特奥会的主席以及姚明基金会的两个合作伙伴。

  挑战开始,姚明站在一个可以盛水的充气船里,有五名NBA姚明学校的学员站在梯子上提着冰桶。主持人一声令下,五个人一起泼出冰水,泼下来的水中还夹杂着海洋球。这个过程中姚明一直双手抱臂,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看上去十分轻松。值得一提的是,姚明最后也不忘幽上一默。给姚明泼水的是姚明学校的学员,姚明开玩笑地表示这几个人下一次课程学费得多加十块钱。

  挑战结束后,姚明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在10年前就已经听说过“渐冻人症”了:“这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我认识的圈子里也有人得了这种病的,他还努力活到现在。这一次活动好像很好玩、全民参与影响力很大,有爆发力和影响力,希望大家持续关注,而不是三分热度。”

  冰桶活动目前也产生了一些争议,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很多人把这件事当成是作秀或者单纯是觉得好玩,脱离了公益的初衷,对此姚明说:“为什么别人在进行了一番思考之后做的事情产生这么大的反响,而我们是反过来,做了之后再去思考。我们很多时候是去想how(怎么做),但是没有想why(为什么)。我们很多时候看不到点点滴滴做的事,但总是能看到很有爆炸性的东西。这也需要媒体去带领大家做得更加成熟,更加理性。”另一个争议就是浪费水,姚明说:“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对水资源是一种破坏,所以我们今天把水接了起来。”

  姚明表示不仅仅是形式上参与这项挑战,还会向公益组织捐钱。“捐钱就是按照规章制度去办。看了别人的挑战,捐1000人民币的也有,捐几千人民币的也有,我们实在没有一个标准,那就随大流吧,会是一个中间偏上的样子。”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4/n403717570.shtml report 918 本报讯昨日,五棵松体育馆外,姚明在NBA姚明学校学员们的见证下接受了冰桶挑战。本周一,NBA中国区CEO舒德伟点名姚明接受挑战,当时姚明就表态要在NBA姚明学校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