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对话青奥会拳击小将 目标拳王“金腰带”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邹市明和央视主持人韩乔生一起对话青奥小将常园和吕平。

  青奥会激战正酣,中国小丫常园昨天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战胜了中华台北队的黄筱雯,晋级半决赛。让常园更加兴奋的是,晚上她和另一位中国拳击队青奥参赛队员吕平一起,见到了偶像、两届拳击奥运冠军,如今转向职业拳坛的邹市明。

  拳击小将向邹市明“取经”

  17岁的常园从小就与武术结缘,因为她的祖父、姥爷和父亲都是武生,堪称武术世家。她先后练习过武术、跆拳道,最终选择了拳击。进入拳击队没几年,常园的天赋便显现出来,在2013年世界青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中,常园一举获得了50公斤级冠军。这次参加青奥会51公斤级的比赛,这名来自河北的小丫显得很自信,“目标当然是冠军!”

  吕平的青奥比赛今天将开打,他是邹市明的老乡,来自贵州遵义。在开赛前得到偶像的鼓励,小伙子直言:“我一定以此为动力,好好加油。”

  这场青奥小将和邹市明的对话是安踏青春汇之“青春无畏,拳力向前”特别活动,因为邹市明和中国拳击队的赞助商都是安踏公司,这样的交流更加顺理成章。

  邹市明告诉两个拳击小将:“作为拳击运动员,一定要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每一个细节,一场一场打好比赛,相信有一天也会取得成功。当然,更要有对拳击的热爱、责任,而不是仅仅作为爱好去玩,否则很难达到登顶奥运会的高度。”

  小将常园说:“听了邹市明的话很有感触,场上去拼、场下去爱,可能我的拳击生活才会更充实。我希望先拿到成年组的全国冠军,然后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让中国拳击在世界上的地位更高。”

  电影是玩,目标是拳王金腰带

  在今年热映的《变形金刚4》里,邹市明饰演了一名拳手。在问及拍电影的体验与感受时,邹市明说:“电影与拳击是不同的体验,从职业拳台走向电影银幕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大众对于我形象和体育精神的肯定。我觉得,现在我的事业肯定是拳击,我的目标是拳王金腰带。当然,拍电影是公司联络的,未来或许会更多地去尝试,这样也可以更多地宣传中国拳击。我知道在世界影坛有过很多拳击为题材的电影,有的还拿到了奥斯卡的金奖,我希望未来会有一个中国拳击的故事,这样的电影我一定而且很愿意去参与。”

  回顾自己从奥运冠军到职业拳坛的转变,邹市明说:“当时犹豫肯定是有的。其实,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就考虑过进入职业拳坛,但在2012年到来的时候,我还是选择了先参加奥运会,因为那个时候中国拳击队需要我继续为国家争光。现在回头看,我当年的选择是对的,我现在打职业比赛的选择也是理性的。”

  邹市明的微博里,经常会有儿子戴拳套的照片,他对此笑着说,“家庭让我觉得更安定,给我更大的空间和精力来投入到比赛中。孩子的出生,让我更有了一份牵挂,同时也有动力。不过,孩子长大后是否会选择拳击作为事业,那是顺其自然的。”

  活动最后,邹市明特地和两名青奥小将常园、吕平,参观了安踏的各届奥运冠军龙服,激励他们“拳”力向前!

  记者 景正华 记者 邵丹 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4/n403718881.shtml report 1496 邹市明和央视主持人韩乔生一起对话青奥小将常园和吕平。青奥会激战正酣,中国小丫常园昨天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战胜了中华台北队的黄筱雯,晋级半决赛。让常园更加兴奋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