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青奥马术比赛落幕 为烧钱项目普及带来思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绍功、凌军辉)青奥会马术比赛24日在新西兰埃米莉的盛装骑行后落幕。此次比赛中国小将表现平平,观众场场爆满,可是更多观众不是为国手而来,引发了人们对普及马术之类“高端项目”的担忧。

  23日举行的个人障碍赛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小将李耀峰、中国香港选手蔣景麟均取得零罚分的佳绩,挤入欧美选手云集的第一阵营。24日的第二轮比赛,李耀峰罚6分排名第11名,蔣景麟罚8分紧随其后。4名欧美选手继续保持零罚分的优势闯入附加赛。最终,拥有11名“跟班粉丝”的新西兰选手埃米莉获得冠军。

  在南京新庄国展中心,此次青奥会马术比赛每场上座率几乎是100%,观众的热情再次戳中了中国体育在“烧钱”项目上的软肋。从马术、击剑到高尔夫,在观众的审美品位与国手的项目实力之间依然横亘着鸿沟,无怪乎现场有观众表示,“我们是来看比赛,顺便为中国选手加油”。面对这类项目在国内的普及,许多观众都表示“如此烧钱的赛事,很难!”

  当然,人们并不期望中国选手在所有项目上都具备优势,但子承父业的中国小将李耀峰却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我会尽力去做,希望争取有机会参加奥运会。”

  击剑奥运冠军雷声也说,正是因为有更多中国选手出现在这些“烧钱”项目上,才能吸引更多中国人关注这些项目,为储备选手和普及赛事做好准备。

  如果把目光投向牧场连绵的新西兰,埃米莉经历可能给我们启示。每个赛季这个小姑娘要从北跑到南,在岛上参加24场比赛,父母开着大卡车带着7匹马跟她一起跑。环境优势和完善的赛制让埃米莉可以在比赛中自给自足迅速成长。

  此次青奥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的成绩也反映出了整体实力的差距。欧洲-南美-北美-非洲-大洋洲-亚洲的排名顺序基本反应了相关产业的差距。不少教练在比赛中都谈到,在欧美,赛马业的发达为选手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在中国,马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种运输工具,相关的商业开发极其有限。要形成更多人参与的体育项目,仍然需要长时间的产业和赛事培育。(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4/n403721967.shtml report 950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绍功、凌军辉)青奥会马术比赛24日在新西兰埃米莉的盛装骑行后落幕。此次比赛中国小将表现平平,观众场场爆满,可是更多观众不是为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