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射箭“中菲组合”风雨过后“射落”金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 题:“中菲组合”风雨过后“射落”金牌

  新华社记者王春燕、孙彬

  虽然24日的南京,风雨过后并未出现彩虹,但在南京青奥会射箭赛场,一对实力相差悬殊的“中菲组合”却凭借两人精彩的表现,在风雨过后轻松“射落”金牌。

  中国小花李佳蔓和菲律宾小伙路易斯·莫雷诺的组合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两人在各自的排位赛中分别排名女子第三和男子倒数第三。此外,天公不作美,多次轮流登场的多云、阵雨也给比赛增加不确定因素。下午的比赛曾一度因风雨大作被迫中断。

  但实力和经验更胜一筹的李佳蔓不仅出色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且通过语言和手语不时给莫雷诺鼓劲加油。莫雷诺说:“李在比赛中一直鼓励我,我非常需要这种鼓励。她一直在告诉我,不要考虑别人,只要相信自己。”

  李佳蔓和莫雷诺在比赛中的“小动作”也很多,两个人打的各种手势似乎颇有深意。对此,李佳蔓笑着说:“我们可以用英文交流一点,而且我们的所有动作都是表示鼓励和支持。”李佳蔓说,除了每一箭过后的击掌,他们还会互相竖起大拇指或者把右手放在心脏的位置,以示加油和支持。

  不同于其他搭档男子选手先打的习惯,李佳蔓是他们组合中率先射箭的。李佳蔓说,这是两人商量的结果。“我先打还是后打都行,他选择了后打,我就先打。”

  莫雷诺的夺冠也吸引了多家菲律宾媒体赶到现场。莫雷诺说:“对我们国家来说,这块金牌很重要。之前我根本没想过会获得奖牌,更何况是金牌。希望这块金牌能激励更多菲律宾人获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热情的菲律宾记者还向李佳蔓发出了邀请,希望她去菲律宾旅游。还未曾去过菲律宾的李佳蔓回应道:“我会找机会去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4/n403722102.shtml report 768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题:“中菲组合”风雨过后“射落”金牌新华社记者王春燕、孙彬虽然24日的南京,风雨过后并未出现彩虹,但在南京青奥会射箭赛场,一对实力相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