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国赛-中国女篮力克美国职业队 取热身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4日成都报道)北京时间8月24日,2014“金强”杯四国女篮对抗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女篮当晚迎来了本次赛事中最强的对手美国职业联队。虽然比赛中一度被对手将比分迫近,但中国女篮还是保持了全场的领先优势,最终73-68取胜,收获此次四国对抗赛的三连胜。

  与中国队一样,美国职业联队在此前两天的比赛中,也都全部战胜了自己的对手,因此这是两支全胜球队的相遇。此役中国队排出了由露雯、高颂、程凤、杨力维、黄红玭组成的首发阵容,这也是这三场比赛中基本稳定的首发。高颂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黄红玭12分、露雯11分、陈晓佳10分。

  开场跳球,中国女篮获得球权,露雯持球突破被对手侵犯,随后露雯两罚全中,完成了中国队的第一次进攻。紧接着,美国队的第一波进攻由12号队员投中三分球,2-3。此后,中国女篮打出一波精彩的进攻,黄红玭、露雯、程凤连续得分,比分来到10-5,高颂正面篮框力压防守队员投篮得分,紧接着又贡献一个三分球,15-7。虽然场面上压制对手,但是中国队主教练马赫似乎并不满意,他叫了暂停,用孙梦然、陈晓佳和邵婷换下了黄红玭、杨力维和程凤。距离第一节结束还剩2分56秒,邵婷打出2+1,可惜罚篮没进,此后孙梦然勾手得分、高颂再次贡献三分,程凤两罚一中,第一节中国队25-18领先对手。

  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再次派出黄红玭统治篮下,她接队友妙传篮下空位得分,28-20,此后露雯两罚一中再添一分。第二节开局这段时间中国队打得有些乱,主帅马赫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不满,常常大声吼叫着,这在此前两场比赛中是极少出现的。还好,此后黄红玭连续两次中投命中,帮助中国队32-22再次将分差扩大到10分。距离第二节还剩5分11秒,美国队11号顶着防守队员投中三分,今天美国队的外线出手非常多。但是很快中国队就还以颜色,邵婷上篮得分,34-29;邵婷精彩的转身突破上篮,赢得全场喝彩,36-29;程凤跳投命中38-29;陈晓佳投中三分,41-29,中国队在不到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打出了9-0的精彩桥段。此后中国队换上黄靖,她的速度优势明显,最后6秒,黄靖后场抢到篮板发起快攻,露雯上篮,半场比分被定格在43-34。

  第三节开场后中国队突然陷入了哑火,虽然马赫让黄红玭和孙梦然这两名内线队员同时上场,配上露雯、邵婷、陈晓佳这样稳健的阵容,但中国队依然在第三节开始后的3分多钟里没有得分,反而被对手连得8分,将比分追至43-42,只差1分。就在这个时候,司职五号位的孙梦然在外线果断出手命中三分,技惊四座,随后黄红玭又在篮下得分,两名高塔帮助中国队稳住了阵脚,48-42。此后中国队再接再厉,陈晓佳正面抛投命中,孙梦然篮下的脚步将对手完全晃开,高颂和纪妍妍分别命中中投,58-53,中国队带着3分的优势进入了第四节。

  最后一节,中国队再次派上了露雯、高颂、杨力维、黄红玭和程凤组成的最强阵容。首先发起攻势还是队长露雯,她篮下得分将比分改写成60-56,此后中国队的快攻造成对手违体犯规,杨力维两罚全中,62-56;黄红玭和高颂接连在篮下得手,66-60。然而大好局面之下,中国队却突然被美国职业联队疯狂追分,对手几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好在程凤在距离第四节结束还剩3分40秒时投中三分,71-66,分差再次被拉开。3分09秒,美国职业联队在中国队的强劲防守下出现进攻24秒违例。

  比赛最后2分钟,美国队通过罚篮得到2分,71-68;黄红玭后场被断,美国队员的投篮直接出了底线,中国队叫了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队的进攻出现失误,陈晓佳在前场的传球被断,眼看美国要投三分追平,还剩最后10秒,黄靖的抢断造成对手回线违例!中国队再次请求暂停,比分依然是71-68。最后10.9秒,中国队球权,美国队犯规,还没到罚球次数,依然是边线球,中国队再叫暂停。最后7.3秒,露雯发边线球,高颂接球,美国犯规战术,全队第4次犯规。最后6.5秒,中国队大范围传球躲开了对手的犯规,高颂篮下得分!73-68,中国队最终取胜。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4/n403722145.shtml report 2080 (搜狐体育吕忠怿8月24日成都报道)北京时间8月24日,2014“金强”杯四国女篮对抗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女篮当晚迎来了本次赛事中最强的对手美国职业联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