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2轮 >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逆袭裁判再引争议 为何亚泰悍将会暴怒(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在广州富力3-1逆转长春亚泰一役中,当职主裁判陈刚的判罚与姜至鹏的世界波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在上半场的赛事中,陈刚在执法过程中至少有3-4次具有争议的判罚,而从比赛的实际进程来看,陈刚的这些争议判罚,影响到了比赛的胜负走势。而从足球比赛的一般规律来讲,一旦主裁判在赛事中成为争议主角,那么他的执法肯定算不上成功。

  陈刚在此役做出的第一次争议判罚,发生在第8分钟。当时埃尼奥与姜至鹏在中场区域发生身体对抗,姜至鹏落于下风,埃尼奥基本上取得了对球的控制权。不过令人感到惊愕的是,姜至鹏在倒地时居然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报复性踢人动作,埃尼奥则直接被姜至鹏的“旋风腿”扫倒。而更为令人惊愕的是,陈刚居然对这一情况熟视无睹,仅仅是给了姜至鹏一个口头警告而已。而客观的讲,姜至鹏的这个恶意犯规,绝对够得上红牌标准,即便不给红牌也至少应该出示一张黄牌。

  而当比赛进行至第31分钟时,阿隆在突入禁区后与亚泰后卫吕建军发生身体接触,随即倒地。此时主裁判陈刚直接判罚了点球给富力,随后达维主罚点球命中扳平了比分。而从慢动作来看,吕建军在追防阿隆的时候固然是有一定的身体接触,但是否应该判罚点球,多多少少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随后不久,主裁判陈刚再度判给了主队富力一个点球。而这一次的点球判罚,则是更加值得商榷。因为当时伊斯梅洛夫在禁区内防守卢琳时,仅仅是用身体贴住了后者,手上与脚下都没有明显犯规动作,但陈刚在看到卢琳倒地后还是判了点球。而富力也正是凭借这个点球,反超了比分逆转了局面。而不得不说的是,就这一次的点球判罚来看,其争议性远远大于此前的那一次。而这也就难怪,亚泰将士会一度将陈刚围住讨说法了。

  而就在吹了第二个点球后不久,陈刚再度做出了争议判罚,这一次阿隆在吕建军身后抬膝狠狠将后者顶翻在地。很显然,这是一个足以吃黄牌的犯规动作,不过陈刚虽然判了犯规却没有出示黄牌。而要知道的是,阿隆此前已经因手球犯规身背一黄,也就是说,主裁判陈刚的仁慈间接挽救了再度犯错的阿隆。

  所以由此可见,单单一个上半时,陈刚便足以让胜负的天枰发生倾斜。试想一下,如若陈刚将姜至鹏罚下,后者在下半时的世界波便肯定不会出现了,同时富力也将少打一人。另外陈刚所判罚的两个点球中,至少第二次判罚是极度值得商榷的。另外阿隆在侵犯吕建军之后,按理而言也应该是吃到红牌的。所以说,从某种层面上来看,陈刚一系列的争议判罚足以让也成为此役的焦点。(雨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4/n403722630.shtml report 390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