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网球小花创造历史 徐诗霖夺冠瞄准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8月24日晚,南京青奥会女子网球个人项目进入冠亚军决赛,年仅16岁的小将徐诗霖以6-3、6-1力克白俄罗斯选手莎玛诺维奇,以2-0的比分拿下整场比赛并夺得冠军。徐诗霖的横空出世,再次引爆了国人对女网的关注,随着李娜、郑洁等人逐渐步入职业生涯末期,徐诗霖的出现让人们对中国网球的未来更加期待。

  四年前在新加坡,中国选手郑赛赛遗憾地失掉了第一届青奥会网球女单金牌,四年后的南京,中国小花再度踏上青奥会女单决赛的赛场,并最终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这场决赛原本定于3点开始,不过一场暴雨让比赛推迟,好在突变的天气并没有打乱徐诗霖的节奏。看台上,前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来到现场观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前来为运动员加油,加上主场观众的绝对支持,看上去徐诗霖应该压力更大。

  不过占据主场之利的她开局之后打得异常耐心,在双方前六局战成3-3的情况下,徐诗霖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然后破发成功,一下拿到盘点。在第九局她连下四城,率先拿下一盘。士气大振的徐诗霖在第二盘利用对手心态的失衡,连续破发成功,最终很快以6-1再次拿下,夺得了这枚历史性的金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奥运赛场拿下网球个人项目金牌,尽管只是青奥会金牌,不过代表了中国女网的前景值得期待。

  “参加青奥会的比赛很特别,因为每个运动员都只有一次参加青奥会的机会,而且为祖国比赛的心情总是不同,观众的鼓励也让我发挥得越来越好。我会把金牌挂在家里的墙上。”赛后徐诗霖异常兴奋地说。

  很多人有所不知,徐诗霖出生网球世家,由于父亲热爱网球,徐诗霖从8岁时就跟随父亲前往美国接受网球训练,目前,徐诗霖在国际网球联合会青少年排名中位列第13,是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

  如今,徐诗霖已经组建了自己的经纪人团队,希望能在未来取得更大的发展,在夺取青奥会冠军之后,她希望近期能够拿到大满贯青少年组的冠军,而中长远的目标是“要在三年内打进世界前一百”。李娜当然是徐诗霖奋斗的目标,她希望自己能够像娜姐那样,能够在有一天打进世界前十并且拿到大满贯冠军。“娜姐她们不是压力,只会让我们想要超过她,只会让我们想做得更好,她是我们追逐的目标。”徐诗霖说。(搜狐体育 九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083&paper.cmsUrl= report 1469 8月24日晚,南京青奥会女子网球个人项目进入冠亚军决赛,年仅16岁的小将徐诗霖以6-3、6-1力克白俄罗斯选手莎玛诺维奇,以2-0的比分拿下整场比赛并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青奥会网球小花创历史 徐诗霖夺冠瞄准大满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