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洗世界杯霉运!梅西叫板C罗 再进6球成历史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与C罗相比,过去一年梅西相当不好过,所在的巴塞罗那罕见遭遇奖杯荒:国王杯决赛负于皇马、欧冠联赛惨遭马德里竞技淘汰,西甲联赛屈居马德里竞技之后排名第二……这还不算,梅西本打算留力率领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尽管杀入了最终的决赛,但遗憾的是,在决赛中负于德国,无缘加冕世界杯冠军,梅西加冕球王比肩贝利和马拉多纳梦想破灭;从巴西而归,梅西可以说带了一身的霉运回到巴塞罗那,若想摆脱过去一年的“阴影”,必须用进球来宣告归来,新赛季西甲联赛首战,阿根廷巨星做到了!

  由于是赛季首战,加之苏亚雷斯内马尔以及维尔马伦等球员无缘登场,经过一个夏天换血的巴塞罗那实力略有下降,在新帅恩里克派出的首发名单中,有布拉沃、马蒂厄和拉基蒂奇等三名新援,外加两名从未在西甲联赛完成首席的穆尼尔和拉菲尼亚,首发阵容中竟有五名新球员,巴塞罗那首战难度可想而知,这也是为什么加泰罗尼亚巨人直到第15分钟才有了第一次射门;尽管巴塞罗那占据场上全面主动,但迟迟无法取得进球,关键时刻,还得靠梅西,正是阿根廷巨星的挺身而出,帮助巴塞罗那扭转了局面。

  第42分钟,梅西再次显示出眼花缭乱的脚下技术,接布斯克茨直塞后面对五名防守球员的包夹点球点左侧低射远角入网。下半场的进球与上半场的进球如出一辙,梅西在埃尔切禁区内尤如无人之境,摆脱三名防守球员后禁区右肋射远角入网。赛后数据统计显示,梅西尽管经历了世界杯的干扰,但并未影响到他的竞技状态,3次射门2次射在门框范围之内且攻入2球,并且传出3次关键球;过人方面,梅西单场比赛突破高达15次,可见阿根廷巨星脚下技术有多么出色,并且为巴塞罗那赢得4个任意球。

  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连续4个赛季联赛首战梅开二度,他在西甲联赛中打进245球,距离榜首的萨拉(251球)仅有6球之差。众所周知,C罗与梅西是一对场内场外的头号竞争者,两者一个效力于巴塞罗那,另一个效力于皇家马德里,是西班牙宿敌的两支球队的头牌,两名球员历年来一直存在几乎类似生死的对决,作为世界足坛最优秀的两名球员,两人包揽了过去六届金球奖。需要指出的是,梅西与C罗在西甲联赛中的进球数也是世界足坛的看点,两人包揽了过去四个赛季的金靴奖。梅西首战即梅开二度,这对于C罗而言是一个收获动力的来源,赛季刚刚开始,梅西与C罗的新一轮较量悄悄上演。(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5/n403729467.shtml report 514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