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垒球 > 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垒球世锦赛日本卫冕冠军 垒球期待重返奥运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治

  新华社荷兰哈勒姆8月24日体育专电题:垒球期待重返奥运

  新华社记者潘治

  在24日于此间落下帷幕的第14届女子垒球世界锦标赛颁奖仪式上,成功卫冕冠军的日本女子垒球队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标语“2020东京见!”,向赛场内外的人们倾诉着期待垒球回归奥运的愿望。而多位人士也在本届世锦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频繁表示,期待垒球重返奥运。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受到奥运会“瘦身”计划的影响,包括棒垒球在内的一些项目退出了奥运会。然而决议之后,争议频频,国际奥委会不得不考虑这些项目的回归问题。在2013年9月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摔跤项目击败棒垒球和壁球,再度列入2020年奥运会之中。

  然而对于2020年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而言,棒垒球是其具有相当优势的强势项目,在日本具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东道主一直没有放弃在自家门前举行的奥运会上,将棒垒球重新列入奥运竞赛项目的努力。而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索契冬奥会期间的一番表态,认为具体项目未必一定要在赛事举办之前七年完全确定,被普遍认为是为棒垒球在2020年重返奥运会打开了大门。而即将在今年12月于摩纳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则被认为是决定棒垒球究竟能否在东京重返奥运的一次关键会议。

  “现在还没有人知道摩纳哥会议的具体议程是什么,但我们当然将持续游说,”国际垒球联合会(ISF)秘书长刘铭珠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的理解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正在寻求一些改变,这也是我们不断在世界展示垒球项目的原因。”

  “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因为我们认为垒球和棒球能够给奥运会带来价值,这是两个伟大的项目,而且是包括男子和女子都在内的两个项目。实际上,棒垒球运动发展非常强大,棒球和垒球两个项目联合会也已经合并来争取获得更大的发展。”

  “此外,棒垒球也是奥运会上非常独特的一类项目,而我们也在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发展这项运动,在中东,在非洲,在世界许多地方,不仅仅是为了奥运会,”刘铭珠补充说。

  刘铭珠认为,本届垒球世锦赛在荷兰成功举办,是一个垒球项目的成功展示。尤其是日本队、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获前三名,显示了这项运动在世界上的普遍发展。“这是一个顶级赛事,来自三个不同大洲的球队赢得了前三名,这显示出垒球是一个世界性的项目,而不仅仅是在一个大洲内得到了发展。而且,我们知道日本民众对棒垒球非常喜爱,这也是我们对棒垒球在2020年重返奥运抱有很高希望的原因。”

  中国队教练宋秋元认为,此次垒球世锦赛是首次在欧洲举办,也带有为垒球重返奥运会做工作的因素,因为这将有助于垒球项目在欧洲更好的发展。而国际垒联副主席、中国垒协副主席谈莺也认为,这几年来国际垒球运动的发展所出现的变化,就是欧洲的球队进步明显,包括本届赛事的东道主荷兰队。

  “虽然因为暴雨天气导致赛程出现调整,但我们还是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大赛,”本届赛事负责人马洛斯·费林格对新华社记者说,“整个赛事期间,我询问了许多民众,他们都告诉我说这届比赛是垒球项目一次很好的展示,我们真心期待垒球在2020年重回奥运会。”

  他还说:“我对垒球重返奥运会充满信心,我尤其知道2020年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非常希望棒垒球能够重回奥运会,这也将有助于实现这个愿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5/n403743355.shtml report 1768 新华社荷兰哈勒姆8月24日体育专电题:垒球期待重返奥运新华社记者潘治在24日于此间落下帷幕的第14届女子垒球世界锦标赛颁奖仪式上,成功卫冕冠军的日本女子垒球队拿
(责任编辑:王燕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