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隆户外赛正赛第一天 红牛队处惊不变跃居次席

来源:搜狐体育
红牛队以当天第二的成绩完赛
红牛队以当天第二的成绩完赛

红牛队在皮划艇项目中发挥良好,超了两支队伍
红牛队在皮划艇项目中发挥良好,超了两支队伍

  2014年8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进入正赛第一天,参赛选手在累计64.4公里的赛段进行越野跑、皮划艇、山地自行车、绳降以及新增吹箭等项目角逐。虽然比赛出现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但是红牛队以不变应万变,用“智慧比赛”(racing smart)的策略稳扎稳打,以4小时33分02秒的成绩跃居次席。红牛二队以5小时2分20秒的成绩位居全场第八,国内第二。

  第一天比赛开始前,选手们被告知当日赛事最大亮点——暗河穿越——被取消了。这个项目原本要求参赛选手预备头盔、头灯,穿好速降装备,在地下暗河完成速降、涉水。虽然暗河穿越只有短短的5公里路程,但是赛事组委会预计选手完赛的最快用时却是整整70分钟。“暗河穿越是武隆户外赛在中国所有户外赛中独有的项目。选手需要在乌漆墨黑的地下暗河穿越,行走。湍急的河水,以及多变的地形让选手必须放慢脚步,小心前进,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意外,”武隆户外赛的总裁判长魏军说,“不过由于近日武隆地区降雨较大,地下暗河水量突增,危险系数大大增加。出于安全因素考虑,组委会决定取消这一赛段。”

  这对红牛队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参赛经验丰富的乌斯海尔夫妇在暗河穿越中一直表现良好,这原本是他们与其他队伍拉开距离的好机会。这也正如伊琳娜所说:“户外比赛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一切都很难预料。”

新增加的吹箭项目妙趣横生
新增加的吹箭项目妙趣横生

  比赛刚开始,红牛队就迎来了另一个变数,理查德在起跑后的越野跑中被一滩水“坑”了,大腿受伤。“今天早上6公里的越野跑才刚刚开始500米,我就踩进深泥坑摔了一跤。我的队友们和伊琳娜马上出手相扶,但还是耽误了至少5分钟,我的大腿也划伤了,”红牛队队长理查德•乌斯海尔相当遗憾,“那个水坑非常迷惑人,外表看起来就像个小水滩,踩进去之后水已经没过我的大腿了。而且这个水滩面积也不小,无法一步跨越过去,还是越野跑的必经之路。”在越野跑项目中紧随其后的红牛二队队长排祖拉也在这个水坑中马失前蹄,他说:“我看见理查德摔跤了,我就发觉这个水滩不对劲。于是我就踩了旁边一点的位置,但是没想到也是个坑,就摔了一跤。”

  越野跑结束之后,选手们到达皮划艇比赛的中心庙水库大坝上时,红牛队还尽力保持在第一阵营里,但掉出了前三名。不过,在接下来的两个折返累计8公里的皮划艇项目后,乌斯海尔夫妇动作协调一致,赶超两支队伍,跃居第二。“其实我们也没有很拼命地划,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理查德说。

  吹箭技能赛趣味横生,按照比赛规则,每队有10支箭,由其中一名队员在规定距离吹箭命中一只气球即算过关。红牛队在这个环节遇到了又一个变数,斯图尔特居然被箭扎到了手指。吹箭是今年新增的项目,总裁判长魏军说:“很多运动都来源于人类的生产劳作,吹箭就脱胎于人类的狩猎活动。在激烈的山地自行车中增加吹箭项目是为了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毕竟吹箭和射击一样,需要心理很平静。”作为队长,理查德•乌斯海尔被推举出来完成使命,其他队员争分夺秒地帮助他准备箭,忙乱中队员斯考特扎伤了手指。好在理查德稳住呼吸,调整好心态,第二箭就果断命中目标。据理查德说,自己上一次吹箭还是12年以前。

  第一个比赛日的硬仗是山地车项目,总长达到32.8公里。但是对于红牛队来说,这是挑战,也是机遇。伊琳娜说:“昨天下过雨,部分路面有泥,黏黏地抓着车轮。还有很多很多的转弯,我们不清楚前面的路况,所以没有拼命骑行,而是始终保持着节奏稳步前进。”当伊琳娜体力不支时,理查德的大腿因为擦伤自顾不暇,另外两名队友轮流用绳索拖拽帮助她继续比赛。

  山地车项目结束后,最后冲线前还有5公里的越野跑和绳索技巧,需要选手攀登到龙水峡地缝的山崖上,用绳索下降70米到达峡谷,穿越峡谷之后抵达终点。最后,红牛队以4小时33分02秒的成绩跃居次席。

  赛后队长理查德•乌斯海尔说:“今天的比赛有点艰难,大腿的伤让我耗费了更多体力。不过皮划艇和山地车我们比的都不错,团队非常默契,而且比赛策略很重要,我们叫racing smart。就是说户外赛尽管可能发生各种变化,但是我们要努力保持着自己的比赛节奏。”

  红牛二队也保持在国内组第二的名次,山地车比赛他们拥有国内顶尖的实力,可是下陡坡时女队员因为之前训练摔伤了手,有点心理阴影,只得下车推着走,对成绩有所影响。队友叶尔森•什沃很理解:“水平都要靠摔出来的。”

  8月25日将展开正赛第二天的比拼,在累计55公里的赛段中,选手们要完成桥降、山地车、峡谷穿越、皮划艇和越野跑等多个项目。特别是起点处大桥上绳索速降,非常壮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5/n403743945.shtml report 3151 红牛队以当天第二的成绩完赛红牛队在皮划艇项目中发挥良好,超了两支队伍2014年8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进入正赛第一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