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菲小搭档射落金牌 跨性别跨国籍混合赛获点赞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持箭、拉弓、瞄准,右手轻轻放开,箭身破风而去,直插靶心……赢了!升国际奥委会旗、奏国际奥委会会歌……这是昨天在出现在南京江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的射箭比赛场一幕,在南京青奥会射箭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选手李佳蔓与菲律宾男选手路易斯·加夫列尔·莫雷诺组合以6:0击败德国选手钦蒂娅·弗赖瓦尔德与马来西亚选手穆罕默德·扎里夫·沙赫尔·佐尔克佩利组合,拿下金牌。

  用手语、笑脸和搭档交流

  “特别高兴能拿到金牌,和菲律宾小伙伴合作,感觉也很特别”。由于青奥会参赛运动员人数有限,很多项目实施一团一人制,李佳蔓作为中国射箭队的唯一一名运动员“出战”,结果顺利拿下金牌。在颁奖仪式上,记者看到李佳蔓与菲律宾男选手路易斯·加夫列尔·莫雷诺兴奋地握手。为什么女选手会和其他国家男选手一起比赛呢?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人制就意味着选手无法跟自己代表团的选手搭档训练,必须与其他代表队的选手搭配,这就直接为跨国选手交流创造了条件。而菲律宾男选手就成了李佳蔓的“最佳拍档”。

  作为曾经的全国冠军,17岁的李佳蔓对于这项考验心态与专注度的运动有着特别的感觉。然而,面对语言不通的搭档,如何与其沟通交流却让这位长着娃娃脸的姑娘感到有些棘手。

  为了能在比赛时向搭档传达鼓励,李佳蔓可谓花了不少心思。从竖拇指、做鬼脸,到简单的浅浅一笑,每当中国姑娘不怎么熟练地比画出“世界语”,菲律宾小伙也会以相似的方式报以回应。那一刻,语言的障碍被这群年轻人彼此间的热情轻易融化。

  “虽然今天有风,但对比赛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在赛后的采访中,李佳蔓表示,她经常在恶劣天气情况下训练,尽量模拟比赛现场,提高训练的针对性。对于能够获得混合团体金牌,李佳蔓表现出一个优秀射箭手应有的平静,“明天我还要参加个人赛,现在要做的就是尽量保持平稳心态,好好投入到训练当中,争取在个人赛中取得好成绩。

  跨性别、跨国籍混合赛获点赞

  据了解,本届青奥会在原有比赛项目的基础上,在射击、射箭等15个大项中设置了跨性别、跨国籍的混合项目比赛,让年轻运动员们在参与比赛的同时,更多地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收获友谊和快乐。“这种混合团体赛是本届青奥会新增设的,通过抽签,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男女运动员组合在一起参加比赛,增加运动员的交流,也更具观赏性。”江苏省射击教练马军介绍说。对于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运动员们也纷纷“点赞”,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运动员斯韦奇尼科夫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这种比赛形式非常好,也很有趣,希望以后能推广。”他也表示,经过几场比赛,他和“队友”嫩切娃成为了朋友。

  雨后的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空气清新,虽然能见度高,但微风却给选手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金牌争夺战一开始,李佳蔓就克服风力影响,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连续射出多个10环,而其队友也频频精准射击,她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并最终战胜对手。

  “我14日起就进入场馆练习,一边熟练场地,一边通过练习保持技术稳定。”李佳蔓告诉记者,她曾在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参加过比赛,赛后还去不远处的方山游玩,江宁美丽的自然、人文景观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次来发现,射箭场地变化很大,新建了中式长廊,各项比赛设施都挺不错的。”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5/n403747230.shtml report 1509 持箭、拉弓、瞄准,右手轻轻放开,箭身破风而去,直插靶心……赢了!升国际奥委会旗、奏国际奥委会会歌……这是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