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届亚运会回顾 第六届亚运会:泰国曼谷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第六届亚运会简介
1970年曼谷亚运会会徽
1970年曼谷亚运会会徽

  第六届亚运会——曼谷

  日期:1970.12.9-12.20(为期12天)

  参赛国:韩国日本、台湾、印度、泰国、菲律宾、缅甸、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阿富汗、巴基斯坦、越南、马来西亚、香港、柬埔寨、以色列、尼泊尔(共18个)

  参赛人数:2500名

  比赛项目:田径游泳足球篮球、举重、摔跤、拳击、射击、排球、曲棍球、自行车、羽毛球、帆船帆板(共13个)

  会徽:

  第6届亚运会会徽设计简单明了,除规定的亚奥理事会会徽中的太阳光芒外,标注了举办地、举办届数和亚奥理事会的口号。

  比赛场馆:

苏帕查拉赛体育场
苏帕查拉赛体育场

  苏帕查拉赛体育场,同时被称为国家体育场,是一座多功能体育场,位于泰国曼谷,建成开放于1935年。目前多数用于足球比赛,能容纳35000人。它分别于1966年,1970年和1978年作为亚运会的主赛场。

  大会内容:

  在第五届亚运会举办之前,韩国汉城向亚洲运动会协会申请第六届亚运会承办权,因没有其它竞争对手,顺利成为1970年第六届亚运会承办城市。但就在会期前一年多,韩国却以国家安全为由,向亚洲运动会协会书面撤销第六届亚运会承办权,使得第六届亚运会面临断炊命运。

  经过亚洲运动会协会多次召开临时会议会商,决定商请第五届亚运会主办相当成功的曼谷出面救急。由于泰国政府没有庞大预算,各会员国开会后决定,由各参赛组织视各自的经济状况分担这次亚运会的举办经费。比赛种类也缩减成13种运动135项比赛,网球及桌球取消,但因泰皇蒲美蓬喜欢帆船,因此增加帆船比赛,首次在亚运会中成为比赛种类之一。

  为了筹措资金,组委会发行了亚运纪念品邮票,首套邮票共5枚,以泰国国王点燃圣火及4个大体育场为图案;以及出售纪念币,币的正面是亚运会联合会会徽,背面是泰国王蒲美蓬-阿杜德和王后斯丽吉的头像,面值10铢,共铸造了900万枚。

  本届亚运会于1970年8月24日至9月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会期为12天。本届亚运会首次运用卫星转播的技术,将亚运会的开闭幕典礼及比赛情形,向各国传送,购买电视转播的国家和地区有日本、中国台湾、韩国、伊朗、以色列、印度尼西亚和香港。每一电视台收费为美金2000元权利金,这是亚运会首度有电视转播。

  奖牌榜:

  第一名 日本 金牌74枚,银牌47枚,铜牌23枚

  第二名 韩国 金牌18枚,银牌13枚,铜牌23枚

  第三名 泰国 金牌9枚, 银牌17枚,铜牌13枚

  重大事件:

  1.韩国放弃了本届亚运会的主办权,本届亚运会依然由曼谷承办。

  2.创一项举重世界纪录,63项亚洲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5/n403748385.shtml report 5622 第六届亚运会简介1970年曼谷亚运会会徽第六届亚运会——曼谷日期:1970.12.9-12.20(为期12天)参赛国:韩国、日本、台湾、印度、泰国、菲律宾、缅甸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