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2轮 > 贵州茅台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败走贵州重返保级阵营 贾秀全需重新找答案

来源:搜狐体育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从春风得意到霜雪扑面只用了30分钟。昨夜,建业在贵阳踢出了一场变幻莫测的比赛,让保级形势也发生了变化。1∶3,瞬间崩盘输给贵州人和,一下子消化了上一轮积累的积分和心理双重优势。足球是什么?贾秀全和他的教练组恐怕还需苦苦寻找属于建业的答案。

  欣喜

  用不变完美控制比赛

  马克斯,马克斯,还是马克斯,在建业中前场最抢眼的当属马克斯,虽然张璐是进球者,但让贵州人和镇守中路防线的孙继海和萨利如坐针毡的却是马克斯。半场时间,他一个人就奉献了4次射门,而且几乎刀刀见肉。开场不到6分钟,左边路的传中恰到好处,马克斯拍马赶到一头将皮球砸到了横梁上,让人和门将张烈心惊肉跳。

  这段时间的比赛,张璐、马克斯和约翰逊三名球员配合紧密,相互之间呼应很到位,而且每个人都有拿球和突破能力,让老辣的孙继海也很是为难,一心只顾防守,根本没有余力插上助攻。第14分钟,张璐的进球非常流畅也得益于马克斯前点巧妙的一漏,当张璐拿球时,后卫都被甩开,他冷静推射近角,打进了赛季第6球。

  禁区前对方犯规,建业获得任意球,马克斯的低射穿过人墙,可惜力量偏小,被门将逮个正着。随后,在一次角球战术中,马克斯门前转身甩头很精彩,只是角度差了半分,皮球从门柱外滑过。越打越自信的马克斯更加大胆,第34分钟,他在中路接到祝一帆的短传带了一步起脚就射,皮球被张烈飞身扑出。

  整个上半场,建业射门次数足足是主队的两倍,除了一个进球,马克斯打中一次横梁,约翰逊也有一个必进球没有处理好。对手方面,贵州人和除了一次大禁区外远射让韩锋做出扑救动作外,几乎没有威胁到建业城门。

  痛惜

  被变化神奇逆转

  主队0∶1落后,主帅朱炯还在观众席上指挥,这让贵州人和十分头痛。从下半场开始试图反扑,将阵型大幅前移,而且开始解放孙继海,发挥他意识好、长传准的特长。但此时的建业体力还没有开始下降,防线虽被压缩,但依然很有弹性,反击打得依旧犀利。

  第58分钟,还是在左路的一次配合,刚刚替补出场的尹鸿博和马克斯一个二过二后,精准地传中找到约翰逊,可惜后者面对空门将皮球顶出反弹,被张烈神奇化解。在约翰逊错过了建业全场最后的胜机后,比赛因于海的上场出现转折。

  被球迷戏称“中国罗本”的于海登场后,贵州人和的两翼开始齐飞,这让体力开始下降、注意力不够集中的建业防线频频犯错,特别是两翼的防守牵制了太多的精力,无论是张力还是祝一帆都无法遏制米西的发挥,这位神奇的波黑国脚开始发威了。

  在一次进球被判冲撞韩锋无效后,贵州人和很快卷土重来,第70分钟,米西将角球开到后点,饶伟辉凌空抽射,建业防线对这个球毫无准备。6分钟后,米西给空霸汉克做球,后者力压李志南将皮球顶入远角,主队反超。补时阶段,米西在禁区内和队友配合将比分扩大为3∶1。补时阶段,贵州人和外援尤利侵犯张力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在本轮比赛中,辽宁宏运不出意外2∶1绝杀天津泰达。这样一来,除了垫底的哈尔滨毅腾之外,河南建业、大连阿尔滨和辽宁宏运都积20分,建业只是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领先,实质上大家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保级进入白热化。

  战报

  山东鲁能2∶2北京国安

  上海上港2∶0大连阿尔滨

  广州富力3∶1长春亚泰

  贵州人和3∶1河南建业

  江苏舜天0∶3上海申鑫

  天津泰达1∶2辽宁宏运

  积分榜(部分)

  01 广州恒大 51

  02 北京国安 45

  03 广州富力 40

  13 河南建业 20

  14 大连阿尔滨 20

  15 辽宁宏运 20

  16 哈尔滨毅腾 13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5/n403750939.shtml report 2027 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从春风得意到霜雪扑面只用了30分钟。昨夜,建业在贵阳踢出了一场变幻莫测的比赛,让保级形势也发生了变化。1∶3,瞬间崩盘输给贵州人和,一下子消化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