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商报:建业外援一分价钱一分货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郭奋飞

  天津主场战辽足是这轮的焦点战役。看完建业的比赛,相信河南球迷都会迅速换到那场比赛的频道。虽然主队信誓旦旦,但最后时刻还是被赞比亚人詹姆斯一记精准的挑射来了个绝杀。有这三分垫底,辽足再次赶上了保级大部队,一场异常惨烈的“中超保卫战”注定要贯穿这个赛季了。

  看到詹姆斯,就不能不提卡通戈。在赞比亚国家队,卡通戈属于球队精神和技术的双重核心,詹姆斯只是给他拎鞋的小兄弟。而同样是在昨天的那块场地,建业上一次还在那里2∶0击败了对手,卡通戈独中两元,用两个前空翻庆祝进球。

  两年过去了,物是人非啊。卡通戈如今又在哪里呢?他还会想起建业队吗?

  从场面上看,建业队昨天踢得不算差。按照绝对的破门机会来说,也不比贵州队少。除了张璐的那个进球外,马克斯和约翰逊也都有破门机会,前者上半场的一记禁区内攻门打在横梁上,后者下半时接队友的传中面对空门鱼跃冲顶,却偏出目标。一支球队在90分钟里能有这种机会已经很难得了,把握不住也只能怪自己技术不精。而贵州队在中场核心米西的组织下,始终打得有板有眼,几名外援也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从双方外援质量的对比看,最终的结果也合乎情理。

  一分价钱一分货,用这句话形容外援的质量高低再合适不过了。据说卡通戈年初没能续约,就是因为他恢复了自由身,身价自然而然也就随之提升了,建业嫌贵,所以双方就失之交臂了。但从现在的情况看,深陷保级泥潭的建业省了留住卡通戈的小钱,却要为后面的保级大战伤透脑筋。卡通戈毕竟是在这里待了两三年的核心人物,对建业的生活环境和人员打法都了然于胸。或许他算不上中超最好的外援,却一定是最适合建业的外援。轻易放过这样的功勋和核心人物,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衡量中超外援的价值,血统和经历是至关重要的。建业的这几名外援,有谁拿到过非洲足球先生那样的荣誉?抛开六百万先生不提,拉斐尔和约翰逊显然都不够分量。前者虽然在德甲厮混过,但效力的都是保级苦难户,算不上贵族;约翰逊有过攻破阿根廷队大门的骄人纪录,但他所在的牙买加本身就是足球世界的边缘角色。况且,他身上也找不到博尔特的影子,否则,那速度早该是建业反击中的一把利器。

  如果年初留下卡通戈,建业现在的保级前景会怎样?马克斯和卡通戈的双剑合璧会不会让球队的进攻效率有所增加?再加上灵气四溢的张璐、头顶脚踢的肖智、百步穿杨的黄希扬,球队的日子会不会比现在好过许多。最起码,球员们会在球场上有一根主心骨。马克斯也会有一个适应和担当的过程。谁都知道,球星好找,但核心却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得到的,更不是短短几个月就能获得球员和教练充分信任的。

  当然,这种假设没有太多的意义。足球世界也只相信结果,不相信如果。只是,球迷们对卡通戈的怀念本身就说明了一些问题。继承卡通戈11号衣钵的拉斐尔在哪里呢?昨天甚至连大名单都没进入。自从在主场对阵毅腾的比赛中罚丢点球后,他就显得有些失魂落魄,始终融入不到球队和球迷的氛围之中。那样的心理素质和职业素养,与赞比亚人相比,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好在建业现在的保级大势还没有恶化。而贾秀全在后面的比赛中恐怕也不敢把宝再压到外援身上了。本土球员永不停歇的奔跑和众志成城的斗志,才是建业保级的最大法宝。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5/n403751586.shtml report 1756 郭奋飞天津主场战辽足是这轮的焦点战役。看完建业的比赛,相信河南球迷都会迅速换到那场比赛的频道。虽然主队信誓旦旦,但最后时刻还是被赞比亚人詹姆斯一记精准的挑射来了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