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2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辽足之战被疑默契球 三大疑问引发各方猜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宗磊把守的大门最后关头意外失守。

  连续3场最后关头失球,阿里·汉很愤怒。

  2:1,辽宁宏运队在客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之中绝杀对手,终于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但就在所有人都处在兴奋之中的时候,外界的一些声音如同一桶冰水当头浇下,这就是不少媒体和球迷都在猜测这场比赛的真实性,甚至认为泰达队在还“去年保级关键时刻辽足替补阵容上阵,输球"送分"的人情债。

  本报综合报道

  赛前“还债”传闻满天飞—

  泰达老总连番布置“血拼”

  比赛前有一个有意思的插曲,天津体育频道在直播比赛前,都会依照惯例进行与球迷的互动,在几个球迷的互动中,球迷都认为泰达会赢球,而且会赢得十分漂亮。但随后主持人接了一个“不速之客”的电话连线。一位球迷说:“这场比赛泰达会输球,不信我们打赌,泰达要还人情。”听到球迷这番话,主持人愣了一下,马上将话题转移。

  赛前,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专程找到主教练阿里·汉,告诉荷兰人,这场比赛技战术固然重要,但态度更重要,一定要和队员讲明态度,统一思想,无论如何也要拿到3分。

  也许还是不放心,李广益干脆亲自把全队召集到一起,强调了这场比赛的意义,“相信大家也清楚,这场比赛外界有一些杂音,但你们不要受这些因素的影响,我希望在比赛中看到一支战斗的泰达,一支越来越好的泰达,在主场拿到三分。”

  画外音:

  不难看出,津辽大战在比赛之前已经在一个矛盾之中,在传闻的压力下,实际上主队比辽足更加难踢,一旦出现意外很可能难以解释本场比赛的结果。虽然赛前天津媒体十分力挺泰达,不断特别强调打破传闻的最好方式是赢球。但最终的结果还是扇了力挺泰达赢球的人一个耳光,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泰达也都难以解释清楚比赛中发生了什么。

  黄泥巴掉进裤裆里—

  最后丢球让90分钟努力白费

  从比赛伊始,泰达便和对方真刀真枪地拼,全场人仰马翻的场面并不鲜见,虽然比赛才7分钟,就被邱卡一个旱地拔葱将球顶进,但从那之后,泰达便接管了比赛,牢牢地控制住了局势。赛后技术统计也印证了泰达的优势,射门15比8,角球7比2,控球率56%比44%,而且瓦伦西亚、利马、杜震宇都曾错过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我们这场球确实想拿三分,但结果却……”一位球队主力慨叹道。

  第68分钟,阿里坎高高跃起迎球冲顶破门,为泰达将场上比分顽强逼平,“放水”的流言似乎在那一刻破产了,其后泰达也用一波接一波的进攻向胜利发起冲击。即使不能获胜,1比1的比分也是一个“可以说得过去的结果”,但一切都在第91分钟改变,辽宁队一次长传进攻,杨宇头球摆渡,邱卡将球一垫,詹姆斯单刀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宗磊冷静地挑射入网,2比1,辽足完成绝杀。这样的结果,不正与赛前外界的猜测相吻合吗?泰达此时已是百口莫辩,只能让流言继续飞。

  画外音:

  默契还是意外?当詹姆斯将球挑过宗磊的一瞬间,我们只能从这两个词语中选择一个来形容这场津辽大战。但对于泰达和辽足来说,这次哪怕是真刀真枪地拼了90分钟,最终两队都说不清楚了。

  三大疑问:

  客场赛季首胜、终结九轮不胜—

  为啥这么巧合?

  本赛季,辽足的成绩十分糟糕,战胜泰达后他们也仅仅赢了四场比赛,此前球队已经九轮不胜,且客场一场胜利没有。可偏偏在这个关键又敏感的比赛中,辽足完成了绝杀,以2:1的比分战胜了“好兄弟”天津泰达!

  这一场胜利对于辽足十分关键,不仅积分上追平了上方的大连阿尔滨等队,也让球队止住了颓势,在联赛马上结束的关键阶段,这场胜利对于辽足至关重要!

  空门横敲—

  谁教你的?

  比赛中,利马曾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但晃过了出击的门将后,利马面对空门竟然没有将球推进空门。当时在球迷认为比分马上就会被扳平的时候,利马竟然选择了轻轻的横敲!虽然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是“后卫脚法”,但在没有人近距离逼抢的情况下,将球踢成这样十分让人难解!况且,当时的情景根本不需要利马追求打门角度,只要利马坚持当时的运动状态,甚至可以将球“趟”进球门。

  边缘人物出场—

  阿里·汉的固执呢?

  巴雷被弃用许久,本场比赛获得了阿里·汉的信任踢了半场,而另一名早已经被认为不堪重用的毛彪 ,本场比赛也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比分落后、比分持平的情况下,阿里·汉没有选择他一直信任的主力球员,也没有使用此前多次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聊博超。可以说本场比赛阿里·汉的用人存在商榷之处。

  赛后阿里·汉被问到“默契”的话题时,荷兰老头说:“我刚才讲了,我们球员表现得不够好,但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情况让我联想到赛前的那些传言。”但考虑到上轮泰达与恒大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很难理解津门虎发生了什么!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8/26/content_182923.htm?div=-1 report 3384 泰达1-2宏运邱卡庆祝进球宗磊把守的大门最后关头意外失守。连续3场最后关头失球,阿里·汉很愤怒。2:1,辽宁宏运队在客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之中绝杀对手,终于取得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津辽之战被疑“默契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