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代体操健将之间对话 青奥会绽放青春再续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8月25日,安踏青春汇活动迎来了最后一期-“绽放青春 再续传奇”。体操奥运冠军,有高低杠公主之称的何可欣,她和本届青奥会的两位新生代体操小将王妍、马跃一起出席了活动,在活动中何可欣向小将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也表达了自己的鼓励和祝福。

  体操是我国传统强项,每一代体操运动员都将自己最美的青春奉献给了艰苦的训练,我们也为他们在世界赛场上的惊艳表现自豪。中国体操队也是中国体育史上一颗耀眼的明星。江山备有才人出,而今最新一代的体操健将已经走上赛场为国争光。

  在访谈过程中,作为前辈的何可欣也向两位小将传授了许多经验。“当时资格赛之后我确实非常失落,我也哭。但宣泄之后就好了许多。我只是不断告诉自己,这是失误,这也只是一次失误,平时用心刻苦训练,我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完成我这套动作。我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很高兴我最后做到了。”在说到自己因为资格赛中太紧张而意外落杠的经历时,何可欣向王妍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同时也传授了自己是怎么克服失误阴影的经验。何可欣09年世锦赛拿下高低杠冠军之后,就成为了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得“大满贯”的第一人。当时赛前的她有想过这个问题吗?何可欣表示,其实在赛前她并没有想那么多,因为要努力完全投入比赛,所以赛前还是不要过多考虑这些问题。“我觉得不仅是我们体操运动员,所以的比赛都一样,一步一个脚印来,做好每一步该做的,最后总能实现所有的目标。”这对于初入赛场的王妍和马跃也是宝贵的经验之谈。

  在被问及12年以0.2分的微弱劣势与冠军失之交臂是否遗憾,何可欣表示,在比赛中因为她的身体状态并没有达到最好,当时也没有用到7.4的难度去完成比赛,“虽然没能拿冠军,但我觉得我还是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的。不算什么遗憾吧,因为自己毕竟尽力了。”在这个问题上,何可欣还以一位前辈的身份给小将提出了建议——“希望你们年轻运动员能更理智地看待比赛结果,要告诉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就足够了,重要的是要做到问心无愧”。小将马跃还好奇地问何可欣,在伦敦奥运会赛后采访中是怎样的心情令她喊出那一句“I love China”。何可欣坦言,自己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大概是气氛到了,而且自己对当时的发挥还是觉得挺满意的,心底油然而生吧,就喊出来了。”

  2013年告别何可欣告别了她喜爱的高低杠,她退役之后的生活丰富多彩,她现在正通过学习充实自己,同时她也关心两位小将,希望她们现在在比赛训练之余,能多多学习文化知识,使自己更充实总是好的。在访谈的最后,她鼓励正在奋斗的小将们,“你们只要努力训练,全力投入,最后总会成功的,希望你们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离开了赛场,而你们的序幕才刚刚拉开,心存信念,你们定能再续我们中国体操的传奇,加油!”

  结束了两代运动员的访谈,她们三人一起完成了有趣的游戏。活动最后何可欣同青奥运动员王妍、马跃一起,将这件带有他们签名的领奖服封印在这个青春汇的时间囊内,希望中国的体操事业能像这个时间囊的意义一样,一直保持着那份荣耀,希望新一代的体操健儿能再续冠军传奇,永不止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6/n403779347.shtml report 1720 8月25日,安踏青春汇活动迎来了最后一期-“绽放青春再续传奇”。体操奥运冠军,有高低杠公主之称的何可欣,她和本届青奥会的两位新生代体操小将王妍、马跃一起出席了活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