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青奥 你把青春还给了我!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 题:青奥,你把青春还给了我!

  新华社记者孙彬、王春燕

  人类因梦想而进化,世界因梦想而精彩。青奥会,这个专为全球15—18岁青少年设立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正是人类放飞青春梦的舞台。那些充满活力,热爱梦想的青少年在这里展现自己,展望未来。已失去青春的我,借助青奥的东风,再现年轻的激情与快东,仿佛梦回从前……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地开,我的青春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时光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流走,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青春是什么?她是早晨的太阳,容光焕发,灿烂耀眼。她是蓬勃的生机,一往无前,激情辉煌。我的青春,她走了,我仿佛看到她远去的背影。自己却停在原处,任风雨如晦,岁月洗礼。

  我的青春去哪儿了?是繁忙劳累的工作,还是琐碎无奈的家务?是觥筹交错的应酬,还是信息爆炸的网络?我对着高山问,我对着大海喊。

  这时,青奥会来了,她奔跑着,跳跃着,冬眠的小草发芽了,凋谢的鲜花开放了。在激情与梦想里,年轻的青奥把那失去的青春还给了我,把久违的快乐还给了我!我仿佛看到,我的青春小鸟飞了回来!

  青奥给了我青春的梦想!

  “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南京青奥会,3000多名年轻的运动员和2万名志愿者在这里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再次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一如那激情的小伙和奔放的姑娘。我梦想自己是他们中的一员,在青奥的各个场馆中穿梭,挥洒着激情的汗水,畅想着美好的明天。我感觉自己变得年轻了,仿佛又看到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明天更高远!

  青奥给了我运动的激情!

  如今,青奥无处不在,青春无处不彰。赛场内外,那些在漂移板、轮滑和滑板上的年轻身影,忽而跳跃、忽而旋转,尽情享受着运动的乐趣,成为六朝古都南京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青奥已燃起古城的青春,带起了我运动的激情。骑车、攀岩,爬山、瑜伽,我尝试各种运动,像梅西一样踢球,像刘翔一样跑步。我渴望登上珠穆朗玛峰、潜入马里亚纳海沟。

  青奥给了我久违的快乐!

  青奥是体育的盛会,文化的盛会,融合了奥运基因、青春元素,时代特征,传播着中华文化,讲述着中国故事。在古老绵延的明城墙上,他们在触摸中体验“中国梦”;在青奥文化小屋里,他们在参与中体验“世界梦”;在每个夜晚的PARTY里,他们在分享中体验“青春梦”……青春在这里绽放,时尚在这里碰撞,快乐在这里激扬。年届花甲的巴赫玩起了时尚自拍,82岁老人成为青奥志愿者。

  青奥给了我快乐,我背起双肩包出发,像巴赫一样自拍,像顽童一样跳跃,像年轻人一样发“我在现场”。奥林匹克精神和青奥理念已根植我的心中,活力和向上的精神充满我的脑海,运动和健康的生活成为我的习惯。我成了青奥达人,享受久违的快乐。

  青奥,你把青春还给了我!我已经看到,我的青春小鸟一样飞回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6/n403782701.shtml report 1417 新华社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题:青奥,你把青春还给了我!新华社记者孙彬、王春燕人类因梦想而进化,世界因梦想而精彩。青奥会,这个专为全球15—18岁青少年设立的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