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武隆站 红牛暂居第三名

来源:搜狐体育
正赛第二天红牛队以5小时3分40秒的成绩位居第三 
山地车项目比赛中 

  2014年8月25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正赛进入第二天较量。当天晴空万里,一扫多日阴雨。参赛选手在累计53公里的赛段进行速降、山地车、峡谷穿越、皮划艇项目的角逐。最终红牛队以5小时03分40秒的成绩位居当日第三,与第二名探路者队在成绩上难分仲伯。在山地车和皮划艇项目中,两队差距分别仅为一分钟和两秒钟,红牛队皮划艇单项成绩甚至超过第一名。红牛二队继续稳定发挥,排名国内第二。

  正赛第二天从鸣枪开始就很吸引眼球,二十条绳索从横跨乌江的石桥胡大桥上垂下,桥面距离水面40米。每队两人两条绳索从近20层楼高的大桥上进行速降,就像“蜘蛛侠”一样落到水面后游泳上岸,另外两个队员则在交替站等候队友到齐以后骑上山地车进入下一段比赛。这恐怕是乌斯海尔夫妇惟一的一次“小别”,理查德和队友从桥上快速降落时,伊琳娜站在远处焦急地等待。

  当天最精彩的比赛项目是峡谷穿越,这也是武隆特色之一。在当地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环境中,深切型的峡谷反映了地球的演化历史。按照规则,运动员在穿越过程中要快速涉溪、绳降峡谷落差、攀爬巨型岩石,而且还要从6-8米高的地方跳入山中水潭,然后游泳涉水继续前进。红牛队长理查德在浅滩上踩着石头快速前行时小心翼翼,生怕出现任何闪失。他的右脚腕还打着绷带,如果踩空扭伤,那对团队将是致命失误。攀爬巨石对娇小的伊琳娜来说有点难度,好在下方有理查德向上推助,石头上还有人高马大的林奇往上拽,团队配合让他们不怕任何难关。

  在峡谷穿越中,最让人心跳的就是从6-8米高的地方直接跳入水潭,要求人人都要成为浪里白条。“说真的,谁面对这么高的地方都会紧张心跳,”红牛队率先跳入水潭的林奇说,“不过我知道既然赛道设置在这个地方,那么肯定就不会有安全问题。而且水潭里水很清澈,一眼就能看见水很深。所以稍微犹豫了一下,我还是大胆地跳下去了。”面对深潭,伊琳娜坦然承认当时感觉很紧张:“你不知道水深到底是多少,也不知道跳下去时会不会踩到什么!”不过有队友先行跳水之后,伊琳娜在丈夫理查德的鼓励下还是壮着胆子跳下去了,她说:“没有别的办法,我只能闭着眼睛就跳下去了。我承认我当时尖叫了,哈哈。”

  如此艰难的越野比赛,团队里为什么一定要有女队员?“明明是拖后腿嘛”,这是很多人想不通的地方。国际比赛偏偏要求四人参赛,男女混合,常见的是三男一女配置,就是要比团结协作,更要比看似“短板”的女队员的硬实力。

  短板不短,正是红牛队的优势。在30公里的山地车项目中,伊琳娜的出色发挥让丈夫理查德刮目相看:“今天伊琳娜山地车很棒,能够感觉到她现在实力真的很强。” 这不是没有理由的,去年理查德因为脚踝受伤休养期间,伊琳娜独自参加了很多比赛,接受了足够多的历练。

  赛后拿到成绩时,红牛队长理查德•乌斯海尔微微摇头:“哦,山地车我们跟第二名差了1分钟,皮划艇我们跟他们只差了2秒钟,太难以置信了。差距在峡谷穿越上,我们比较谨慎,这个策略让我们略微失去了一些时间上的优势。”不过,排名第一的新西兰探险队在皮划艇项目上的成绩甚至落后于红牛队。针对这个情况,乌斯海尔夫妇说:“今天会睡个好觉,明天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向前赶超。”

  红牛二队依旧发挥稳定,继续保持在国内组第二的名次。结束比赛后,红牛二队队长,来自新疆的排祖拉脱下跑鞋在地上磕着,滚出来许多沙土和石头,他开玩笑说:“这都是峡谷穿越时进鞋里面的。嘿,说不定还有玉呢”。

  8月27日将会展开武隆户外赛正赛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的比赛,在累计56.5公里的赛段中,选手们要完成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和速降项目。山地车将是当天的一场硬仗,16.5公里的山地骑行海拔达到700米,对所有选手都是不小的挑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6/n403783839.shtml report 2456 正赛第二天红牛队以5小时3分40秒的成绩位居第三山地车项目比赛中2014年8月25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正赛进入第二天较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