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克服波动力擒施瓦兹曼 携瓦林卡特松加过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首日较量。男单首轮,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克服第三盘的波动,以6-1/6-2/6-4战胜了阿根廷选手施瓦兹曼,晋级第二轮将迎战法国选手马休,后者经过五盘大战淘汰了卢森堡大炮穆勒。除此之外,瓦林卡、拉奥尼奇、特松加等名将也闯过首轮关。>>小德技术统计

  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在北美热身赛发挥欠佳,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赛都是止步16强。美网首轮,小德迎战阿根廷选手施瓦兹曼,后者现世界排名第80位,本赛季的战绩为2胜3负,而小德为39胜6负,这是双方的首次交锋。虽然小德在热身赛成绩一般,但考虑到对手的实力偏弱,头号种子闯过首轮关应该问题不大。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塞尔维亚人进入状态较快,高质量的发球使得自己的发球局顺利保发。在施瓦兹曼的发球局,小德打得极具侵略性,犀利的接发以及精准的网前小球屡试不爽,在两次破发成功后,头号种子以4-0领先。第五局小德突然没有了手感,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局间休息后,小德顺利实现了回破,带着5-1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七局,塞尔维亚人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随着施瓦兹曼的失误,德约科维奇顺利保发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短暂相持后小德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尔后施瓦兹曼虽然加强了接发球的变化,但控制球的能力一般,没能给小德制造太多威胁,在顶住对手的一波进攻后,小德完成了破发,以5-2领跑。局间休息后,小德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打得非常耐心,抓住每一个机会球,在轻视保发后头号种子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小德率先发力破掉了施瓦兹曼的发球局,前五局过后以3-2领先。短暂调整后,小德的发球局也遇到了麻烦,施瓦兹曼以40-30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小德正拍出现失误,施瓦兹曼实现了回破,顽强将局分追至3-3平。然而好景不长,施瓦兹曼的好状态并没有延续下去,小德在第七局实现破发,以4-3领先进入休息时间。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第十局是小德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成功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1/6-2/6-4击败施瓦兹曼,晋级第二轮将迎战法国选手马休,后者经过五盘鏖战以6-7(7)/7-5/7-6(6)/6-7(5)/6-1艰难战胜卢森堡大炮穆勒。

  其他场次比赛中,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顶住了捷克选手维塞利的冲击,两次打赢抢七,以6-2/7-6(6)/7-6(3)战胜了对手,5号种子加拿大的拉奥尼奇直落三盘以6-3/6-2/7-6(1)淘汰了日本的丹尼尔,9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则激战四盘以6-3/4-6/7-6(2)/6-1击败了阿根廷名将摩纳哥,斯洛文尼亚的卡夫西奇以7-5/6-4/6-4力挫美国新星唐纳德-扬,与他们一起晋级第二轮的还有16号种子西班牙的罗布雷多和30号种子法国选手查迪,前者以6-4/6-3/6-4力擒法国选手瓦瑟林,后者以6-7(5)/6-2/7-5/6-4逆转哥伦比亚选手法拉。(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6/n403783928.shtml report 2461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首日较量。男单首轮,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克服第三盘的波动,以6-1/6-2/6-4战胜了阿根廷选手施瓦兹曼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