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DJ备700首曲子以飨观众 中国女篮爱欧美风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青奥会不得了,继上次射击比赛,现场放了迈克尔杰克逊的《颤栗》,这次在五台山的三对三篮球赛上,更High,DJ亲自上阵。“单手过人运球,篮下妙传出手,漂亮的假动作,帅呆了我……”看到过在比赛进行中还能放周杰伦的经典歌曲《斗牛》,看过看台上的观众如同K歌一般一起哼唱吗?这样的一幕在青奥会三对三篮球赛场上每场都在上演。实际上,在本届青奥会上,这样的场景,在不少场馆都有,比赛原来也可以这样看。

  本报记者 梁莹

  鼓掌和喊加油PK劲爆的音乐,在五台山三对三篮球馆,热火朝天的这一幕让现场观众觉得自己是在参加音乐节。在阿根廷队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现场的DJ配合选择了阿根廷人特别喜欢的歌曲伴奏,惹得现场观战的阿根廷女球迷扭动身躯哼唱起来。而到了中国队的比赛,自然是放中文歌曲,《斗牛》、《双截棍》……这一切都是体育展示志愿者团队的“功劳”。

  为了这欢乐的气氛,DJ先把体育展示团队提供的1000多首曲目听几遍,选出近700首适合篮球比赛的曲目。一场10分钟的比赛他们要准备5、6首,一天要播放100多首,并根据每天比赛的现场情况决定播放的曲目。志愿者音响师黄聪林告诉记者,赛前他们征求过中国女篮队员的意见,“她们喜欢欧美风的歌曲,我们比赛时就会放,给她们打打劲。”

  今天在五台山三对三篮球馆就将决出男篮和女篮的冠军,作为志愿者黄聪林的志愿工作也将划上句号,他和小伙伴们正在准备一份冠军歌单,“比较活跃气氛,适合双方竞争的歌曲,是为比赛也是为自己的志愿者工作划上完美的句号。”黄聪林说,像《Everyone》、《Give life back to music》都在他的考虑范围。

  下雨时就放《日不落》

  作为户外场馆之一的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场地,24日正好遇上一场大雨,这时原本放着轻音乐的的场地,立马改成了流行歌曲《日不落》的英文版,在场的外国观众跟着曲子摇摆起来,场上气氛顿时缓和了不少,紧接着又改为中文版《日不落》,这个版本国内观众很买账。

  南京体育学院场馆体育展示导演助理郑陈告诉记者,她们每天会挑选最适合网球项目的曲子,“比如说,小朋友多,就选择欢快的《超级玛丽》,适合观众和砳砳互动,年轻人多,会播放《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很受欢迎。”

  当然,根据运动员的国籍不同也会费些小心思,运动员到了赛点,会准备他们国家的民歌,让他们有亲切感。这一切,都归咎于郑陈师父的经验。“2008年奥运会,刘翔决赛,我师父精心准备了刘翔最爱的《海阔天空》,刘翔夺冠了,全场一起大合唱,那个效果特别棒。”

  此前,所有的正式射击比赛,在看台上低声接打电话都会被视为无礼,今年年初,国际射联公布了新规则,南京青奥会的射击比赛现场被允许放音乐和观众鼓掌欢呼,这在国际射击比赛中还是第一次。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东方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6/n403787244.shtml report 1469 青奥会不得了,继上次射击比赛,现场放了迈克尔杰克逊的《颤栗》,这次在五台山的三对三篮球赛上,更High,DJ亲自上阵。“单手过人运球,篮下妙传出手,漂亮的假动作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