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川省残运会开幕 两大赛事“同台”简约不简单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四川省第八届残运会暨第三届特奥会开幕式昨日在遂宁市船山体育馆开幕。仪式结束后,表演了 《千手观音》、《轮椅上的舞步》、《涪江船歌》、《我梦最美》等节目,其中由射洪县特殊教育学校21位聋哑姑娘表演的《千手观音》美轮美奂令人称道。

  以人为本简约不简单

  没有火炬传递,没有华美舞台,没有明星大腕,本届开幕式就是残疾人朋友的专场。这次专场从节目安排,到舞台搭建,都满怀人文情怀。

  热情的开场舞之后,迎来了开幕仪式。充分考虑残疾人运动员的特殊性,入场仪式尽量简单,每个代表队选择行动方便的运动员上台。舞台设计也体现了关爱的主题:4条无障碍通道直达舞台,为残疾人运动员和表演者提供最大方便。

  简短的仪式之后,开幕式群众性表演正式开始,包括《千手观音》、《轮椅上的舞步》、《涪江船歌》、《我梦最美》等节目。其中由射洪县特殊教育学校21位聋哑姑娘表演的《千手观音》美轮美奂令人称道。

  两大运动会首次“同台”

  本届残运会历时 7天,首场比赛提前于5月31日开始。全省共有21个市州代表队、1538名运动员报名、2053人次参加省第八届残运会比赛。

  本届残运会安排提前比赛项目9项,已于5月31日—7月19日进行完毕。来自全省21个市州代表队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射击、射箭、举重、跳绳、篮球中国象棋等9个项目,达州暂获第一名,成都以63金43银20铜暂时排名第二。

  与往届不同的是,四川省第三届特奥运动会与四川省第八届残运会一同举行,这也是首次两个运动会在同一城市举办。第三届特奥会参赛运动员近500名,7月15日开幕,7月19日结束历时5天,目前7个项目已提前结束,共决出奖牌662枚、绶带233条,特奥会不排名次。

  ■延伸阅读

  会徽别致,展示自信自强

  “相聚遂宁,共享大爱”是本次残运会的宗旨,针对本次赛事而设计的会徽也秉承着这一宗旨。

  会徽的标识由“四川”和“遂宁”的首字母以及数字“8”为基础设计组合元素组合而成,通过其艺术变形,整体结合燃烧的体育圣火,勾画出一名激情向前冲刺的轮椅运动员形象,体现出四川残疾人健儿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会徽以遒劲有力的书法笔触描绘,也体现出四川深厚的文化底蕴,极具冲击力与时代气息。这是一场特殊的聚会,更是一场奋进的聚会。大家执手相聚,在这里感受坚强。

  ■采访手记

  以爱出发,共筑梦想

  假如给我光明,我不再需要你的搀扶,我将迎着阳光勇敢奔跑。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 《光明》展现了盲人朋友对光明的渴望与追寻,追寻光明,永不停歇。在这条路上,射洪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同样执着,他们以“至善”“至美”“至纯”的舞蹈幻化成庄严的千手观音,绽放出美丽与大爱。

  “这不仅是一台普通的开幕演出,而是以爱出发,表达关爱的一次聚会。”遂宁市民这样理解。

  “日有晴晦,月有圆亏;不可颓废,不必自卑,勤奋傲苦,不做平庸之辈;水滴石穿,笨鸟先飞,全力以赴,终会有所做为……”断臂歌手吴刚、独腿女孩张杨、脑瘫歌手郭振宇唱出了自强不息的主旋律。舞台中央LED大屏幕上展播的残疾人事迹让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这是一台展示残疾人风采的聚会。”开幕式导演组表示,衷心希望开幕式表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传达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表达了更多人关爱残疾人的主题。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6/n403787452.shtml report 2031 四川省第八届残运会暨第三届特奥会开幕式昨日在遂宁市船山体育馆开幕。仪式结束后,表演了《千手观音》、《轮椅上的舞步》、《涪江船歌》、《我梦最美》等节目,其中由射洪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