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跃南亮相学校教练培训班 提"有声篮球"观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3年8月2日至9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首次举办全国学校篮球教练员高级培训班,邀请美国帕克十二联盟著名篮球教练来华授课。该活动是在中美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开展中美高校体育合作的第一个培训项目,同时也是近年来在国内举办的参与人数规模较大、成果较为显著的一次培训活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高中国学校篮球教练员的专业水平,更重要的是为中美教练员搭建了沟通的平台和友谊的桥梁。

  继往开来,作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重要成果,新一期的全国学校篮球教练员高级培训班于2014年8月25日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举办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美国德雷赛尔大学男篮主教练及国内篮球领域专家为中国学校系统的优秀篮球教练员和老师授课。本次活动得到全国学校体育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00余所大学和中学近200人报名参加培训。

  在8月25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表示,近年来中美人文交流不断拓展和深化,已逐步成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助推器,增信释疑的润滑剂。作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重要成果之一,2012年中美高校体育交流的正式启动将中美人文交流推向了新的高度。在此基础上,今年将举办全国学校篮球教练员高级培训班、中美高校男篮队伍交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教练员培训必将丰富和提高中方教练员在篮球执教方面的经验和水平,为今后继续拓展中美高校教练员交流的合作模式积累经验,为夯实中美高校体育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为中美人文交流的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美国德雷赛尔大学男篮队主教练詹姆斯﹒富林特为培训学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篮球训练课。作为连任德雷赛尔大学男篮队13个赛季的主教练,詹姆斯﹒富林特成为殖民地体育联盟(CAA)任期最长的主教练,并自2001年加入该校以来带领德雷赛尔男篮队跻身殖民地体育联盟排行前列。来自费城的詹姆斯在2012年赛季结束时与德雷赛尔大学续约,并于当年第四次荣获“殖民地体育联盟年度最佳主教练”。他成为该协会历史上第二个连续四年获此殊荣的教练员。同时还被美国篮球教练员协会授予“区域年度最佳教练员”等四个奖项。

  当天上午,现任上海东方男子篮球职业篮球俱乐部主教练马跃南先生为培训学员进行了盯人防守专题讲座,提出了要打“有声篮球”的观点,强调了队员之间通过声音相互呼应,创造赛场气势。随后,马指导针对有球防守、无球防守、强侧/弱侧防守等具体环节总结了防守要诀。当天晚上,北京体育大学体能教研室主任兼书记周爱国教授为在场学员系统讲解了篮球项目体能训练设计,内容设计及训练方法都带有很强的指向性和可操作性。

  8月26日上午,我国著名的篮球裁判员杨茂功还为广大培训学员讲授篮球裁判法等相关知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100&paper.cmsUrl= report 1338 2013年8月2日至9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首次举办全国学校篮球教练员高级培训班,邀请美国帕克十二联盟著名篮球教练来华授课。该活动是在中美人文交流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