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缺少优秀年轻教练 中国篮球或遇更大低谷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 朱翃)南京青奥会大使、前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宫鲁鸣的带领下,中国篮球有望走出目前暂时的低谷,但优秀年轻教练员的缺乏让他担心,中国篮球未来或将跌入更大的低谷。

  姚明表示,他对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非常有信心,“他可以带领我们走出目前暂时的低谷,可能还会率领我们在亚洲范围内坚持下一个十年。”自今年初上任以来,宫鲁鸣在5个多月时间里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暴”,目前备战亚运会的国家队皆是年轻人,中国男篮的更新换代进入加速状态。

  尽管姚明认为中国男篮显现回暖迹象,但对未来,他却有更大担忧:“我更担心在宫指导这样老一代教练员退了以后,未来我们没有更加优秀、像他这样的教练员。我觉得中国篮球不缺少各种各样有天赋的运动员,无论是头脑还是身体,但现在教练员的水平和素质与20年前相比有所下降;没有好的教练,就像学校里没有好的教师一样,再优秀的学生也无法成为优秀的人才。”

  姚明认为,像宫鲁鸣这样老一代的教练员非常出色,但由于体教分离,后一代教练员缺乏足够理论知识的积累,“仅靠口口相传,师傅传徒弟,徒弟再传徒弟的方式,导致理论退化。”姚明认为,这是目前体制无法解决的,必须要与教育部门紧密联合,靠系统的理论积累才能解决,同时也要多向外取经。

  姚明还提到了聘请外教的问题,“主要会有很大的文化冲突和管理问题,需要有关部门下大决定、花大力气。”他以自己为例说:“我去美国打NBA,虽然有文化冲突,但首先我去融入大环境,第二我的运动能力被他们需要,他们也会主动来适应我,这是双方迎合的结果。但外教到中国,几乎要完全融入中国的环境,困难更大。”(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6/n403790062.shtml report 748 新华社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朱翃)南京青奥会大使、前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宫鲁鸣的带领下,中国篮球有望走出目前暂时的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