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届亚运会回顾 第16届亚运会:中国广州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第十六届亚运会——广州

  第十六届亚运会——广州

  日期:2010年11月12日-27日(为期16天)

  参赛国家和地区:

  中国、韩国日本伊朗、哈萨克斯坦、印度、中华台北、乌兹别克斯坦、泰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朝鲜、沙特阿拉伯、巴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科威特、卡塔尔、菲律宾、巴基斯坦、蒙古国、缅甸、约旦、越南、吉尔吉斯斯坦、中国澳门、孟加拉国、塔吉克斯坦、叙利亚、阿联酋、阿富汗、伊拉克、黎巴嫩、老挝、尼泊尔、阿曼等,共有45个亚奥理事会成员参与。

  参赛人数:9704人

  比赛项目:

  奥运项目(共26项):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拳击、篮球、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体操(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手球、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赛艇、帆船、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举重、摔跤

  非奥运项目(共16项):棒球、垒球、保龄球、台球(斯诺克)、板球、体育舞蹈、壁球、武术、棋类(围棋、象棋)、藤球、橄榄球、轮滑、空手道、卡巴迪、高尔夫球、龙舟

  共42个比赛项目(如果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围棋、象棋互相单列时,为45项)

  会徽:

  广州亚运的会徽设计,以柔美上升的线条,构成了一个造型酷似火炬的五羊外形轮廓,构图以抽象和具象相合,在灵动、飘逸中不失稳重,象征着亚运会的圣火熊熊燃烧、永不熄灭。既体现了广州的城市象征,也表达了广州人民的美好愿望,还表现了运动会应有的动感。

  吉祥物:

  广州亚运的吉祥物取名乐羊羊,一套5种,为历届亚运会中数量最多的吉祥物。形象是运动时尚的五只羊,分别取名“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组成“祥和如意乐洋洋”,表达了广州亚运会将给亚洲人民带来“吉祥、和谐、幸福、圆满和快乐”的美好祝愿,也同时传达了本届运动会“和谐、激情”的理念 。

  “阿祥”是一只英俊潇洒、真诚勇敢的小羊,着色为奥林匹克五环中的蓝色,象征绵延流淌的珠江,代表广州人平和亲切的性格、宽广包容的胸怀。

  “阿如”是一只美丽时尚、聪颖热情的小羊,着色为奥林匹克五环中的红色,象征广州的市花木棉花。

  “乐羊羊”是一只高大帅气、阳光自信的大羊,着色为奥林匹克五环中的黄色,象征主办城市"穗城"(稻穗颜色),有丰收、喜悦之意,表达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将是亚洲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阿意”是一只俏皮可爱、活泼开朗的小羊,着色为奥林匹克五环中的绿色,充满朝气的绿色赋予她飘逸灵动的气质,象征白云山。

  “阿和”是一只朴实谦逊、沉着坚定的小羊,着色为奥林匹克五环中的黑色,象征岭南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千年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比赛场馆:

  广州棋院、越秀山体育场、广东省体育馆,南沙体育馆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6/n403790722.shtml report 28856 第十六届亚运会——广州第十六届亚运会——广州日期:2010年11月12日-27日(为期16天)参赛国家和地区:中国、韩国、日本、伊朗、哈萨克斯坦、印度、中华台北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