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届亚运会回顾 第16届亚运会:中国广州

来源:搜狐体育
第2页 :大会内容

  大会内容:

  第16届亚洲运动会于2010年11月12日-27日在中国广州进行,第16届亚运会的协办城市有汕尾、佛山和东莞。北京曾于1990年举办第11届亚运会。

  2004年7月1日,亚奥理事会宣布广州获得第16届亚运会主办权。广州亚运会设42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比赛项目有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拳击、篮球、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体操(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手球、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赛艇、帆船、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举重、摔跤、棒球、垒球、保龄球、台球(斯诺克)、板球、体育舞蹈、壁球、武术、棋类(围棋、象棋)、藤球、橄榄球、轮滑、空手道、卡巴迪、高尔夫球、龙舟共42个比赛项目。

  2004年3月共有下四座城市申办亚运会,分别是广州,吉隆坡,汉城以及约旦首都安曼;但之后其他三个申办城市相继决定退出竞逐。2004年7月1日,亚奥理事会宣布广州获得第十六届亚运会主办权。2006年11月17日,广州孙中山纪念堂隆重揭晓亚运会会徽,以广州的象征——“五羊雕像”为主体轮廓设计的图案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会徽。

  2010年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正式开幕,在为期16天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夺得199枚金牌、119枚银牌和98枚铜牌,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连续第八次蝉联首位。199枚金牌和416枚奖牌的总成绩,也刷新了亚运会的纪录。

  重大事件:

  2004年3月共有四座城市申办亚运会:广州、吉隆坡、首尔、安曼。

  2004年7月1日,亚奥理事会宣布广州获得第16届亚运会主办权。

  2006年11月26日在广州孙中山纪念堂揭晓会徽。

  2010年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2010年11月27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6/n403790722.shtml report 28856 第十六届亚运会——广州第十六届亚运会——广州日期:2010年11月12日-27日(为期16天)参赛国家和地区:中国、韩国、日本、伊朗、哈萨克斯坦、印度、中华台北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