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摔联副主席福田富昭:摔跤正变得简单精彩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蒋芳)青奥会摔跤比赛25日至27日举行。国际摔联副主席福田富昭2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经历了从奥运“最古老项目”到“临时大项”的变化,摔跤项目正在通过改革,变得更加简单、精彩。而赛制变化导致女子项目由4个级别增至6个级别,势必将增加竞争激烈程度。

  去年2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将摔跤项目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福田富昭回忆,对此决定不管国际摔联、各国和地区摔跤组织,还是摔跤迷,都很震惊,感到不能理解。为此,全世界的摔联、摔跤迷都联合起来进行申诉,同时国际摔联层面对赛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如从三局两胜变为累加得分等。

  去年9月,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决定,摔跤入选2020年和2024年奥运会临时大项。

  “早在2005年左右,摔跤项目的赛制、规则、评分标准等就开始求变,因为作为摔跤人自身也感觉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改变涉及各个方面,目的主要是让观众更好理解,让比赛更具观赏性。例如一分钟内不见分的情况下,强迫一方趴下一方进攻等等。” 福田富昭说,遗憾的是,这一系列改革的节奏显然不符合国际奥委会的期望,这才有了后来的波折。

  本届青奥会期间,福田富昭一直在观察摔跤运动员训练和正式比赛,在他看来,本届赛会上的摔跤无论是古典式还是自由式,都体现出了进攻性更强、更富观赏性等特点。“7个月无缘奥运的教训、临时大项的尴尬身份,已经让全世界的摔跤人意识到再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过日子,必须求变。青奥会上的变化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变化。” 福田富昭说。

  福田富昭是1965年的世锦赛冠军,长着职业摔跤手标志性的“菜花耳”。谈及摔跤项目的未来,他认为摔跤女子项目的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去年国际奥委会明确,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增加两个女子级别,而男子项目则有所缩减。国际摔联对于女子级别的增加是乐见的,一方面,增加级别对于女子摔跤手来说意味着机会增加;另一方面,摔跤强国也将调整重心,更加重视女子项目,这势必将增加女子项目的竞争激烈程度。无论如何,这都意味着将吸引更多女性将加入这项运动。”

  “一个运动的生命力是跟爱好者和受众直接相关的,国际摔联一直致力于普及这项运动,以日本为例全国就设立了300多家青少年摔跤俱乐部,目的就是教育孩子要继承摔跤的传统,传承好摔跤的运动精神。但我想对于摔跤这样的古董级项目来说,还应认识到变化是永恒的。我希望所有摔跤人能够跟上规则变化、跟上时代变化。” 福田富昭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6/n403797176.shtml report 1158 新华社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蒋芳)青奥会摔跤比赛25日至27日举行。国际摔联副主席福田富昭2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经历了从奥运“最古老项目”到“临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