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追求快乐无关输赢 青奥会8X100米混合接力侧记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叶超)各色的队服组成了“万花筒”,交流基本都靠手势,不论是否夺牌、比赛结束队员们都相互拥抱欢笑……在26日结束的青奥会最后一个田径比赛项目——8X100米混合接力比赛,已经无关输赢,最重要的是收获快乐。

  【参赛不看成绩看兴趣】你见过撑竿跳的选手跑100米吗?你见过铅球选手跑100米吗?在这个8X100米比赛中,不管你高矮胖瘦、不管你从事哪个专项,甚至不管你百米成绩多少,只要有兴趣,都可以来参赛!近500名田径运动员们欢聚一“场”。

  【体重与掌声成正比】瓦肖恩•麦卡锡在跑道上赢得了最多的掌声,不是因为他跑得最快,而是因为他最胖。从事铅球项目的麦卡锡体重超过280磅,在百米跑道上冲刺时犹如一堵“肉墙”在推进。看到对手们一一从麦卡锡身边超越,全场观众给予他最热烈的欢呼。

  【女生轻松反超男生】在田径赛场的短距离跑项目中,很少看到男女同场竞技,更罕见的是,女生竟然能在100米跑道上反超男生。这在当天比赛中实现了,铅球项目的男生被200米项目的女生超了,撑竿跳的男生被跳远的女生超了,竞走的男生也被标枪的女生超了……俗语“巾帼不让须眉”在这里有了生动、快乐的“现实2.0版”。

  【团队合作避免失误】中国小将徐志航所在的第10队,以小组第一的1分43秒45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虽然徐志航的第一棒跑的非常棒,虽然他们的整体实力相当出众,但无奈在第四棒交接时出现掉棒,最终仅名列第六。“集体项目就是这样,一点失误就可能差得很远。”徐志航说,“所以这比赛让我们明白默契的团队合作是多么重要。”

  【俩主席都来“捧场”】当天比赛时,国家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都亲临赛道“捧场”。巴赫评价说:“非常感谢迪亚克先生和国际田联设计出这么精彩的比赛。不仅能让这么多人参与进来,还让大家在体育场外也享受了比赛和快乐,真是太棒了!”

  【输赢?不,快乐才重要!】虽然有队伍胜出就会有队伍被淘汰,但在8X100米混合接力的赛场上,没有失败和沮丧,只有快乐和分享。胜出的人围在一起欢笑合影,其他队伍的选手同样在拥抱和自拍。

  青奥会女子百米冠军梁小静所在的队,没能晋级决赛,但她却依然乐个不停地说:“输赢重要吗?不,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吧。”(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6/n403797489.shtml report 1134 新华社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叶超)各色的队服组成了“万花筒”,交流基本都靠手势,不论是否夺牌、比赛结束队员们都相互拥抱欢笑…&helli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