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连慧洲际头衔战状况频出 首回合受伤咬牙坚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8月26日,“全力争胜之拳力巅峰”比赛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开打。当日,中国著名拳手杨连慧与泰国拳手素甲社姆-革永育特争夺WBO亚太轻量级金腰带(10回合)。比赛第8回合,杨连慧左手摆拳重击对手,直接将对手KO,杨连慧也收获了自己的第三条地区性金腰带。

  杨连慧曾经征战韩国职业拳坛,2012年先后斩获韩国冠军及WBO(世界拳击组织)中国区轻量级冠军。同年年底,他争夺IPBU(国际职业拳击联盟)世界冠军。虽然他两回合内把对手打倒,但组织方以对手受伤为由判没有赛果。这也是杨连慧16场职业比赛中,唯一未曾取胜的赛事。

  对手素甲社姆的职业经验稍逊于杨连慧,战绩13胜2负。所输的两场比赛,恰恰都是关乎头衔的重要比赛。2011年4月,他在第九回合被对手KO,把PABA(泛亚洲拳击协会)超最轻量级金腰带拱手相让。2012年7月,经过十回合激斗后,他以点数之差无缘泰国羽量级全国冠军。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戏剧性,由于之前的几场垫场赛中中国拳手表现出色,频繁出现的KO和TKO让比赛进度大大提前。轮到杨连慧出场时,他和他的团队甚至没有做好准备,匆匆缠好手布后,杨连慧在没有热身的情况下出场了。

  比赛第一回合,杨连慧第一次重击就将素甲社姆打倒,不过这次重击也让没有充分热身的杨连慧肘部韧带拉伤。随后的几个回合,他都在“右手”使不上劲的情况下与对手周旋。

  “对手赛前也说过我的右手重拳很厉害,所以,在我右手受伤后,我一定不能让他看出来。”受伤的杨连慧甚至没有在回合休息时告诉自己的团队,因为他坚持认为,必须让自己和团队都相信自己没有受伤,才能咬牙坚持下去,“如果你不断地告诉自己受伤了,那这场比赛就完了,没法打了。”杨连慧说在赛后对于这次受伤还开玩笑说,是对手的头太硬了。

  当然,杨连慧在受伤后还是做出了一些调整,他依然咬牙不时地用右手出“重拳”,但这也只是迷惑对手,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所谓的“重拳”已经没有杀伤力了。然而,正因为他一直坚持迷惑对手,才让素甲社姆在随后的几个回合没有贸然发动进攻,“他知道我右手重拳特别重,所以一直在等我进攻,然后抓机会反击,但是我后来右手重拳出得少了,他反而有些顾虑,一直在等,我心说,你等吧,哥今天用左手干倒你。”

  杨连慧最终在第八回合抓住了机会,用左手的摆拳将素甲社姆KO,这也证明了他在比赛中的策略是正确的。

  比赛结束后,杨连慧一连好几次表示今天自己很庆幸能够赢下比赛,“对手的KO率也很高的,打过很多次金腰带的比赛,在丢掉金腰带后又能重新回来,说明他内心特别强大,对输赢也看得很开。大家都不是新手,所以比赛很难打。”脸上挂彩、手部肿胀的杨连慧这样点评今天的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111&paper.cmsUrl= report 1292 8月26日,“全力争胜之拳力巅峰”比赛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开打。当日,中国著名拳手杨连慧与泰国拳手素甲社姆-革永育特争夺WBO亚太轻量级金腰带(10回合)。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杨连慧洲际头衔战状况频出 首回合受伤咬牙坚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