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酱油!非洲恐全军覆没 黑马!澳大利亚有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大卫-安德森 

  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将在8月30日下午18点30分拉开帷幕,24支球队陆续亮相展开厮杀。本次大赛有3支球队来自非洲,2支球队来自大洋洲,前者基本上是打酱油的档次,后者虽然新西兰实力较弱,但澳大利亚却拥有4名NBA球员,而且小组对手较弱,有望进入4强。

  参加大赛的三支非洲球队分别是:埃及、塞内加尔和安哥拉。埃及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有西班牙、法国巴西、塞尔维亚和伊朗。6个球队拥有4个出现名额,埃及想要成为其中之一需要等待奇迹。

  西班牙和法国都是欧洲冠军级别的球队,塞尔维亚也是欧洲老牌球队,这三个球队出线不会有任何问题。巴西虽然是持外卡参加的世界杯,但去年美锦赛上缺席的内内、瓦莱乔、斯普利特和巴博萨都回归出战,这样的阵容让他们的战斗力大为提升,远非埃及所能比拟。甚至就连亚洲的伊朗,在一定程度上都比埃及实力更强。

  塞内加尔虽然有森林狼的天才内线吉昂,但在阿根廷克罗地亚希腊等老牌强队面前还是显得战斗力不足。塞内加尔想要在B组出线,不但要击败有布拉奇领军的菲律宾,还要拿下拥有巴里亚阿罗约巴尔科曼的波多黎各,这才能进入小组前四位。

  安哥拉是非洲传统强队,不过随着球员逐渐过了巅峰期,也有些力不从心。在D组争夺战中,安哥拉需要从澳大利亚、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和墨西哥中抢下一个出线名额,并且还要防止韩国逆袭,这个难度并不比埃及塞内加尔小。

  非洲和亚洲一样,都属于篮球最不发达地区,之前很多年参加世界大赛,都是打酱油的角色,今年也不会例外。

  大洋洲有且只有两个篮球强队,那就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澳大利亚所在的小组有安哥拉、韩国和墨西哥,所以澳大利亚出线应该不会是大问题。新西兰和美国一个小组,实际上等于5个球队抢三个名额。多米尼加、芬兰、土耳其和乌克兰都有一定的实力,新西兰有很大可能在小组结束后就被淘汰。

  澳大利亚只要不排名小组第四,不在16进8时就遭遇美国,那么面对C组和D组其他的球队,都有一定获胜的机会,甚至排名合适的话,澳大利亚有杀入4强,和美国争夺决赛的资格,毕竟不管是本组的立陶宛斯洛文尼亚还是对方小组的多米尼加土耳其,都没有稳胜澳大利亚的能力。

  这支澳大利亚毕竟有大卫-安德森、阿隆-贝恩斯、德拉维多瓦和埃克萨姆等NBA球员坐镇。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788434.shtml report 2648 大卫-安德森 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将在8月30日下午18点30分拉开帷幕,24支球队陆续亮相展开厮杀。本次大赛有3支球队来自非洲,2支球队来自大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