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亚足联再“黑”恒大 日本判官“旺”主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亚冠1/4决赛次回合 广州恒大今日主场迎战西悉尼

  ■ 本报记者 李斌

  带着首回合0比1失利的结果,广州恒大将在今天迎来本赛季亚冠1/4决赛的次回合比赛,作为亚冠卫冕冠军的恒大要力争在天河体育场扭转乾坤,继续自己本赛季的亚冠之路。虽然实力占优,又有主场之利,但因为同时有三名主力缺阵,再加上里皮被禁赛,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这仍会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郑智:知道在主场如何保住胜果

  里皮的禁赛再次把他的助手马达洛尼推到台前,在昨日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马达洛尼表示球队在澳大利亚的遭遇已经成为过去,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在主场之战中90分钟结束比赛,继续广州恒大的亚冠之旅。

  里皮本场比赛可能出现在看台上,并且配备足够的工作人员,以便第一时间传递指令。马达洛尼则在今天担任广州恒大的临场指挥官。马达洛尼说:“由于上一场0比1告负,我们别无选择。想晋级就只有取胜,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同时我们也有这样的实力击败对手,继续我们的亚冠之旅。”

  对于张琳芃、郜林、金英权三名主力的缺阵,马达洛尼表示:“(停赛的)三名球员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但一支伟大的球队不是仅仅靠一两个人来完成比赛,而是要依靠团队的力量,我相信其他的球员能在比赛中挺身而出。而且我们的队长郑智会在比赛中复出,他是球队非常、非常重要的球员。”至于裁判问题,马达洛尼说:“上一场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问题并不是第一次,也不可能是最后一次。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就告诉球员,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重要的是如何踢好第二回合。我认为裁判并不是决定比赛的最大因素,关键还是自己的发挥。”

  如果恒大在主场仅以1比0获胜,两队就需要进行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马达洛尼表示球队对任何情况都有所准备。“这种淘汰赛确实有可能通过点球来决定是否可以出线,我们对各种可能性都有准备。但这只是有可能发生的一种情况,最重要的是我们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马达洛尼说,“我认为只要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恒大在亚洲范围内还是很难找到对手。”

  解禁复出的郑智也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我们有几名球员在比赛中停赛,我认为还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特别是不能操之过急,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重要的比赛,希望能顺利晋级。”郑智说,“2012年我们经历过一次类似的情况(对阵伊蒂哈德),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次经验,是全队的经验。第一年的亚冠我们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也正是第一年积累经验后才拿到第二年的冠军。今年我们也经历了类似的情况,比如小组赛最后一轮经历了必须取胜才出线的形势。球队中有很多人都经历过2012年的比赛,我们知道主场和客场的区别,知道在主场如何保住胜果。”

  波波维奇:要享受晋级的美妙感觉

  西悉尼流浪者主帅波波维奇对于在客场比赛保持乐观态度。

  尽管在主场获胜,但外界对西悉尼流浪者的客场之行并不看好,波波维奇则表示自己的球队能在广州取得进球并最终晋级。“上一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困难,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亚洲最强的对手。但经过上一场比赛之后,我们发现我们有能力和广州恒大这样的强队抗衡,我非常高兴看到这一点。希望球队能够发挥出上一场比赛的状态。”波波维奇说,“次回合是在广州恒大的主场作战,我知道主场观众能营造出强大的气氛,广州恒大有疯狂的粉丝,我们知道这场比赛的困难。”

  对于裁判问题,波波维奇委婉地回避了,他说:“每一场比赛的裁判都在辛勤工作,或许有时候我们不能够完全同意裁判的决定。但我想说的是,我们的胜利是应得的,我们是胜利者。”

  对于张琳芃、郜林、金英权和里皮的缺阵,波波维奇说:“广州恒大方面三名球员停赛,里皮不能指挥比赛,这并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不清楚接下来恒大会派上哪些球员以及他们的策略,我们能够做的是安排好自己的球员打好这场比赛。我们不会因为面对亚洲最强的球队就产生消极情绪,我们有足够的信念努力进入半决赛。我知道广州球迷都期待广州恒大晋级,但我们的球队也是非常优异的,只要表现良好,我们有信心能够赢得比赛,这也是我们追求的荣耀。作为客队能够在广州晋级,这种感觉非常美妙。”

  亚足联再“黑”恒大

  主场作战竟被要求穿客场球衣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次回合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广州恒大居然被告知,由于西悉尼流浪者的主客场球衣主色均为红色,与恒大主场队服撞色,而亚足联并未及时通知客队更换队服。为了保证比赛如期进行,恒大只能同意在自己的主场身穿黄色的客场球衣出战。

  西悉尼主场队服为红黑间条球衣,客场队服是红白间条球衣,按照亚冠联赛注册要求,所有球队都必须提供两套深浅颜色不同的队服,否则不能通过亚足联的审核。但西悉尼的这两套球服竟然通过了亚足联的审核,而他们此前所遇到的4个亚冠对手的主场队服也都不是红色,这让他们一路顺利过关。

  恒大俱乐部代表最初表示不同意更换球衣,并表示这并不是恒大的错。而西悉尼的代表则表示,这两套队服都是亚足联审核通过的,现在他们也没时间再去准备其他颜色的队服。

  亚足联委派的官员和比赛监督希望恒大能理解这个意外,否则比赛将无法顺利进行。经过紧急研究之后,恒大俱乐部为了保证比赛如期进行,最终同意身穿客场的黄色球衣出战。可以说,亚足联与西悉尼又联手“黑”了恒大一把,难怪有网友吐槽:“亚足联,没有你这么欺负人的!”

  主力缺阵不可怕

  改变战术是关键

  尽管球迷对于广州恒大的亚冠晋级仍保持乐观,但这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依然是恒大本赛季受到的最大考验之一。张琳芃、郜林、金英权停赛,里皮缺席,让广州恒大今晚在天河体育场的命运成为焦点。

  首回合0比1的落败并不是恒大要面对的最大困难。回到主场要扳回比分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其实并非难事。关键问题还是球员的缺阵以及球队战术的磨合期太长。从球员角度来说,广州恒大本赛季引进了梅方、李学鹏、刘健等后防球员,在张琳芃、金英权缺阵的情况下,李学鹏、刘健均可以出现在中后卫位置,梅方则可以在边路解决张琳芃缺阵的问题,荣昊、冯俊彦也可以到边卫位置上担当重任。梅方或许无法达到张琳芃的防守硬度,但在边路前插的冲击和传中方面也有自己的特点。至于郜林的位置,于汉超就是出色的替代人选,荣昊、冯俊彦也能打这个位置。

  因此,恒大三名大将停赛带来的影响不能说是巨大,关键还是恒大能否提升自身的能力尤其是前场进攻能力。在首回合较量中,迪亚曼蒂、吉拉迪诺、埃尔克森的三叉戟根本没有机会破门。这也是球队近期的顽疾所在,里皮贯彻自身的战术意图并没有错,只是在磨合上耽搁了太久。所以在这场比赛中,如何使用前场的外援三叉戟,如何利用好于汉超的突破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恒大应当“冒险”让埃尔克森担负更多的进攻责任。

  日本判官“旺”主队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次回合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日本的佐藤隆治。佐藤隆治出生于1977年4月16日,2009年成为国际级裁判。他作为主裁判执法过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等大赛,还执法过2013年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热身赛,并没有特别有争议的判罚。从2012年开始,佐藤隆治开始执法亚冠赛事,在其主吹的12场比赛中,主队战绩为8胜3负1平。这对恒大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在这场关键战中,佐藤隆治应该至少会创造出相对公平、公正的环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808981.shtml report 4240 恒大召开亚冠赛前发布会里皮助手愁容不展(图)亚冠1/4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今日主场迎战西悉尼■本报记者李斌带着首回合0比1失利的结果,广州恒大将在今天迎来本赛季亚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