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波国际拳王搏击赛吸引众高手 五国拳手PK功夫

来源:现代金报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原创顶级格斗系列赛——2014宁波国际拳王搏击挑战赛八位外国选手已经确定,由一名女搏击运动员和七名男搏击运动员组成,他们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泰国、日本韩国。此赛事将于9月26日19:30在鄞州体育馆上演,赛事门票今日开始发售。□记者 邹鑫 摄影 贾东流

  ●搏击常识

  自由搏击,又称国际自由搏击,欧美全接触自由空手道等,它不拘泥于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实战中根据战况自由发挥,灵活施展拳、脚、肘、膝和摔跌等各种立体技术,长短兼备,全面施展,以最终击倒或战胜对手为目的。“告诉我基本原理,我将得出适合我自身的独特的技法。”这就是自由搏击拳学理念的最佳概括表达。

  美国“小泰森”来了

  宁波国际拳王搏击挑战赛又叫WBK。W代表World(世界)、B是Boxing(拳击)、K是Kungfu(功夫)、Karate(空手道)等现代搏击的统称。此赛事每年会在世界范围内举行八场,其中一场会固定安排在宁波,每场都会有不同的亮点,包括美国、日本、荷兰等国家的顶级赛事明星都会踏上擂台施展拳脚。

  在距离赛事开幕倒计时一个月之际,昨日赛事主办方公布了八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搏击选手名单。名单中共计有四名泰国选手:撒力噶弄、焚怒王、猜里三名男选手和一名女将帕娅,另外四名选手分别是来自美国的亚瑟、俄罗斯的阿图尔·提米歇夫、韩国的金剑浩和日本选水落洋祐。

  据组委会介绍,八名选手当中最厉害的当属美国小伙亚瑟和泰拳霸王撒力噶弄。“亚瑟有美国‘小泰森’的称号,别看身高只有1米7,体重65公斤,也比较年轻,但体能出众,擅长进攻,技战术运用老到。在经历的53场职业比赛中,41次战胜对手,并在香港站KFI比赛中获得冠军。”

  相比于“小泰森”亚瑟,泰国选手撒力噶弄此次来宁波可谓是“王者归来”。他身高1米72,体重68公斤。据了解,在之前经历的133场职业比赛中,他95胜38负30次KO对手,曾在泰国伦披尼拳场收获冠军,在泰国“泰王杯”泰拳比赛中拿到世界冠军的头衔,被泰媒评为“泰国优秀泰拳运动员”。

  泰国选手认钱不认人

  近年来在中国举办的搏击比赛中,泰国选手成为很多主办方追捧的对象。记者就此采访了宁波真武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拳皇国际俱乐部掌门人吴翔。吴翔告诉记者,奖金和信念让泰国选手在世界搏击舞台获得了一席之地。

  “在泰国10个男孩子就有5个打拳,他们的整体水平很高。另一个尤其重要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拳手都有着很重的家庭负担,出来打比赛‘认钱不认人’,只有拿到胜利才能获得丰厚的奖金,无形当中也增加了比赛精彩程度。”吴翔说。

  吴翔也通过书籍和镜头了解过泰国的孩子为什么会在满足了物质基础之后依然拼命,答案就是“在搏击路上有着坚定的信念。这些孩子练拳的地方非常简陋,无外乎一个破磅秤,几个破沙包,一台换风机等,就是全部家当。但他们练拳的信念坚定,往往练习馆里总会有着这样一张醒目的标语。‘努力打拳。当你觉得筋疲力尽的时候,继续努力打拳;如果你觉得自己快坚持不住了,也要挺住!’”

  宁波国际拳王搏击挑战赛门票于今日开售,可选择登录拳皇国际俱乐部在线购票网站,也可拨打相关送票热线。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815999.shtml report 1788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原创顶级格斗系列赛——2014宁波国际拳王搏击挑战赛八位外国选手已经确定,由一名女搏击运动员和七名男搏击运动员组成,他们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