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青奥会三米板十米台 田师弟杨昊连续夺金牌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张勇

  继奥运冠军田亮、秦凯之后,又一颗陕西跳水明星正在“冉冉升起”。昨晚,在南京青奥会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中,我省小将杨昊轻松折桂,这也是他在本届青奥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而谈到自己的目标时,这位16岁的“小小男子汉”也是雄心勃勃,“未来,我的目标就是获得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

  机缘引上跳水路

  “他能成为一名专业跳水运动员,完全是出于一种机缘。或许,他天生就应该是干这一行的吧”。谈起杨昊的跳水之路,爸爸杨钧曾充满感慨地回忆道。

  代表陕西杨威青奥赛场,但杨昊其实并不是土生土生的陕西人,而是一位从云南石屏县走出的跳水少年。杨钧告诉记者,小时候的杨昊特别有运动天赋,两岁半的时候,他就能在两个沙发之间用手支撑平衡身体。幼儿园的运动会上,杨昊更是一位小明星,“他总是参加的项目最多,拿到的名次也最多”。2003年8月,5岁的杨昊和奶奶,陪他的一个表哥去参加个旧市的少儿运动员选拔。谁也没想到,跳水教练却一眼就看中了从未跳过水的杨昊。就这样,杨昊成为了个旧跳水队的一名队员。

  由于具备身体条件出色、动作协调性好的突出特点,杨昊很快就脱颖而出,逐渐在省内、国内的一些比赛中取得佳绩。2007年9月,杨昊夺得中、美、加国际少年儿童夏令营跳水比赛冠军。在2008年全国少儿跳水冠军赛中,杨昊获得男子一米跳板冠军、5米跳台季军。2009年全国少儿跳水冠军赛,杨昊更是勇夺3米跳板冠军、5米跳台亚军,并与队友一起获得双人5米跳台冠军。2009年8月,杨昊获得了全国少儿跳水锦标赛3米跳台冠军、一米跳板和3米跳板季军。

  2010年底,12岁的杨昊到北京参加为期1个月的集训,没想到却成就了自己进入国家队的梦想。集训时,当杨昊正在做空中翻腾和入水动作时,从一旁经过的国家队领队周继红被杨昊的动作所吸引,她马上拉了一把椅子坐下,很感兴趣地鼓励杨昊“重新跳、重新跳,让我好好看看”。就这样,杨昊遇到了自己跳水生涯中的第二位“伯乐”,并顺利地入选了国家队。

  梦想扬威奥运会

  “我对未来有信心,虽然没什么特别优势,但是我会好好训练,争取早日拿到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南京青奥会轻松摘得3米板、10米台两枚金牌后,16岁的杨昊充满期待地说道。

  如愿入选国家队后,在这个更高的平台上,杨昊得到了培养出田亮、秦凯两位奥运冠军的名师张挺的悉心指导,并作为云南与陕西两省的交流选手,成为了光荣的陕西跳水队的一员。就此,这位“明日之星”也进入了自己发展的快车道,并开始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2012年,杨昊夺得世界跳水青年锦标赛男子一米板B组(14到15岁)冠军。2013年,杨昊与队友合作,夺得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意大利博尔扎诺站男双10米台冠军。在今年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上,杨昊再度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双10米台冠军,并获得了参加南京青奥会的机会。

  青奥会上,杨昊先是在自己的“兼项”男子3米板上轻松夺冠,为我省夺得首枚青奥会个人项目金牌。昨天,在自己的主项10米台比赛中,杨昊更是以近乎完美的发挥,一再刷新单跳最高得分。预赛较量,杨昊领先第二名的优势就高达107.75分。而决赛战罢,杨昊领先第二名的优势更是高达惊人的130多分。赛后,谈到自己的发挥,杨昊也是开心地表示,“这次比赛发挥得比较好。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信心,虽然和别的运动员相比,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但是我会好好训练。”

  而在很多国内跳水教练看来,杨昊这棵好苗子前途无限。“他的动作完成质量非常高,非常有规格。目前他欠缺的主要有两点:第一,动作的难度还不够。尤其是3米板,他的动作难度系数只有15.1,在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中几乎是最低的;第二,大赛的稳定性还需要提高。辽宁全运会他就是因为发挥失常,最终令人遗憾地未能取得好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818367.shtml report 1797 ■记者张勇继奥运冠军田亮、秦凯之后,又一颗陕西跳水明星正在“冉冉升起”。昨晚,在南京青奥会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中,我省小将杨昊轻松折桂,这也是他在本届青奥会上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