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强两新星同时入选国奥 徐韬王经纬出战四国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男篮亚青赛正在进行,国奥四国赛即将开始,联赛空歇期国字号都很忙。过去一阵子,国字号比赛与四川篮球关系不大,但今年四川金强队员有点忙碌。左朕年正代表国青队在多哈比赛,而国奥男篮一纸调令又将徐韬和王经纬两人征调进京,未来的半个月他俩将随国奥队训练,并出战两站国奥四国赛。值得一提的是,徐韬还是摄影高手,在业余摄影界属 “高段位”。慈世平签约金强后来广为传播的签约现场照,正是出自他之手。

  徐韬

  独闯NCAA吸收美国篮球营养

  徐韬

  年龄:21

  位置:大前锋/中锋

  徐韬是金强男篮为新赛季而补充的“新鲜血液”,身材高大,头脑机敏,步伐灵活,是目前国内不可多得的年轻内线 (身高 2米11)。3年前的一次背部伤势,让徐韬远赴美国治疗,并做出了试水NCAA的决定。从事后来看,异国生活的经历以及中美篮球的充分浸淫,给了徐韬不少难以抗拒的早熟理由。

  徐韬曾效力于山东青年队,留美期间也曾收到过不少CBA球队抛来的橄榄枝,之所以选择四川金强队作为自己CBA生涯的起点,徐韬有着简洁而充分的理由:“回国后到四川看了看,这里的硬件设施一流,留给我发挥的空间比较大,高层对球队未来也有着清晰的规划。”

  与此同时,徐韬也对曾经培养过他的山东青年队表达了谢意,“山东青年队是我效力的第一支球队,我的篮球之路能够走到今天,必须要感谢山东青年队对我的悉心栽培。同样的感谢,也送给旧金山大学以及培养过我的历届国青队教练以及篮协领导。”

  身高2.11米、体重112公斤的徐韬已经成为四川金强队目前的第一高度以及第一重量,其稳健的中投手感以及出色的篮下对抗,是四川金强队决定签下他的最主要原因。距离联赛开赛还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徐韬已经做好了扛起球队内线大旗的准备。

  对于徐韬的加盟,四川金强队高层表示,“上赛季我们队拥有三外援资格,哈达迪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球队在内线攻防中的压力,新赛季补强内线是我们队休赛期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徐韬能够打出他应有的实力,为四川篮球的前行增添一份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多才多艺的徐韬还是摄影高手,在业余摄影界属“高段位”。慈世平签约金强,后来广为传播的签约现场照,正是出自他之手。

  王经纬

  技术流新秀刚刚拿了冠军

  王经纬

  年龄:20岁

  位置:后卫

  相比于徐韬,王经纬更年轻一些。去国奥队报到前4天,他刚刚拿到了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绵竹赛区冠军。当时四川金强青年队以82:71战胜广西威壮青年队,以冠军身份升入A组。王经纬为这座奖杯立下了汗马功劳,自己也获得了“最佳得分”奖。

  记者获悉,王经纬与国奥男篮的渊源,还得从今年5月的一场热身赛说起。今年5月,国奥队在成都金强基地集训,作为东道主的四川金强男篮近水楼台获得了向国字号“讨教”的机会。当时,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助理教练李楠和部分一队队员都来到现场观战,王经纬则身披金强战袍参加了这场比赛。

  尽管对面都是王子瑞、西热力江、董瀚麟、高尚等CBA站稳脚跟的“同龄翘楚”,但王经纬没有怯场,能突擅投脚步灵活发挥出色,“打了几个相当好的球”,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一场比赛,虽然以国奥取胜告终,但王经纬其基本功扎实、技术出众的特质令国奥教练组印象深刻。因此,在新一期国奥队组建时,特将其补录其中以备考察锻炼。

  需要指出的是,徐韬和王经纬两人也是现役球员中首批身披金强战袍入选国奥队的队员。他们将为即将开始的男篮四国赛做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819187.shtml report 1795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男篮亚青赛正在进行,国奥四国赛即将开始,联赛空歇期国字号都很忙。过去一阵子,国字号比赛与四川篮球关系不大,但今年四川金强队员有点忙碌。左朕年正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