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秦皇岛马拉松赛到达起点攻略 选手5点开始安检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这个周日上午8点,2014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将准时鸣枪,届时,17030名中外马拉松选手将从奥体中心体育场南侧起点激情开跑。不过,在开赛前,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观赛市民,以及参加活动展示的表演者、工作人员,都有一个重要的事项需要明白,那就是在什么时间、以什么方式、从什么地方进入并抵达比赛起点。日前,赛事组委会发布了《2014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道路交通管制通告》和《2014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公交线路临时调整的通告》,本报则根据其中条款,在这里为读者和市民进行一次更加通俗易懂地解读。

  比赛线路:

  三个项目起点都一样

  跑完到终点各不相同

  本次马拉松比赛共设全程、半程、迷你三个项目,比赛的起点都设在了奥体中心体育场南侧大门,参赛选手都将自西向东沿奥体街至文体路左转,然后至河北大街西段左转向西,之后沿着各自线路继续行进。需要注意的是,三个项目的终点都不同,全程马拉松终点还要回到奥体中心体育场南侧,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北戴河联峰北路,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河北大街西段欧美学院。

  入场时间:

  运动员5点就开始安检

  起终点观众8点前入场

  由于本次参赛选手人数众多,所以从早上5点安保部门就开始在相关安检口进行入场检查,截止时间为7:20。因此,提醒参赛选手尽量提前赶往现场,尤其不要在截止时间前才抵达,否则很有可能造成拥挤,耽误参赛时间。

  赛事期间,所有观众都可以在赛事组委会指定区域免费观摩比赛、展览、展演等所有赛事相关活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赛道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观众只能够在赛道两侧观看。起终点区域,即奥体中心南侧区域,由于在8:00至9:00期间瞬时人流巨大,所以观众只能够在8:00前或9:00后经安检进入该区域观赛。

  安检入口:

  参赛项目不同入口不同

  迷你马拉松在文昌路口

  根据参加的比赛项目不同,安保部门设置了不同的安检口。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的选手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北侧大门西口安检,半程马拉松选手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北侧大门东口安检,嘉宾、工作人员、裁判员、特邀运动员在奥体中心东北侧大门安检,媒体记者在奥体中心附近地下通道安检。

  最后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参加迷你马拉松的选手,必须从文昌路与河北大街交叉口南侧(白塔岭派出所附近)安检进入,而且这是唯一的迷你选手安检入口。还需要提醒的是,由于迷你马拉松不设存衣车和储藏柜,迷你选手最好轻装简行,少携带物品。

  如何抵达:

  大巴车和自驾车不好走

  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前往

  参赛选手和观众应该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才能更方便抵达相关安检入口呢?首先,如果是单位组织乘坐大巴车去往赛场,那么大巴车应该沿着西外环行至文昌路口拐入,并将选手投放到河北大街北口附近,然后大巴车可停至燕山大学南操场;其次,如果自驾车也是沿着西外环行至文昌路口,选手在路口下车步行前往,需要提醒的是届时西环路可能会拥堵,行车可能会困难,而且很难找到停车位,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另外,8:00至10:00,西环路相关路段(河北大街至和平大街段)禁止通行。

  说到公共交通,有两种方式可以快速抵达安检口。一是自驾车或乘坐市内公交车抵达河北大街桥东里附近,然后到汤河公园站乘坐摆渡车前往奥体中心,时间是6:00至7:00;二是乘坐6路、12路、34路到西环路临时站点(欧美学院西侧)下车,然后步行前往。

  特别提醒的是,所有参赛选手可以凭借号码布当天免费乘坐公交车。

  出发顺序:

  全程和半程排在最前面

  迷你选手分为六个序列

  根据参赛项目和人数规模,所有参赛选手划分为不同阵营,依次排列,有序出发。其中,特邀专业运动员和全程马拉松运动员排在最前面,半程马拉松运动员紧随其后,剩下的迷你跑选手被分为6个序列,第一序列为新世纪高中跑团、俄罗斯跑团、变装跑团,第二序列为市直机关工委跑团,第三序列为海港区跑团,第四序列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和四县跑团,第五序列为河北建材学院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跑团,第六序列为燕山大学、大庆石油学院、其他单位以及特殊跑团。

  需要提醒的是,参加迷你马拉松的选手必须1个小时内完成比赛,未完成的应退出比赛,就地疏散;另外,选手抵达终点后,各序列分别设有饮水点。(本报记者马雪峰 实习生 梁晓)

sports.sohu.com true 秦皇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820643.shtml report 2298 这个周日上午8点,2014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将准时鸣枪,届时,17030名中外马拉松选手将从奥体中心体育场南侧起点激情开跑。不过,在开赛前,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