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美巴西阿根廷双雄百次聚首 10月鸟巢德比盛宴

来源:搜狐体育

  今夏7月,足坛战火在巴西这块足球圣地缓缓熄灭,随着德意志捧走大力神杯,世界足坛重新洗牌之后,球迷的狂欢也徐徐落下帷幕。对于看球的球迷和看热闹的伪球迷来说,这次世界杯成就的,不仅仅是见证王朝的改头换面和一次次爆冷后的“天台见”,更让无数人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疯狂而又难忘的夏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始终倒不过来的时差和电视机无法还原的现场。

 

  在世界杯落下帷幕后的3个月,中国球迷终于迎来了一次属于自己的豪门盛宴。10月11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来自南美的劲旅巴西和
阿根廷将重燃战火,在中国这片东方土地上,争夺一项只属于南美足坛霸主地位的百年荣誉——南美德比超级杯。

  这场由OPPO拍照手机冠名的洲际赛事,是第一次落地中国。这样的两个对手,这样的世纪之战,这样一场上演在家门口的豪门盛宴,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期待?

  看点一:百年恩怨 宿敌决战

  与以往的表演赛不同,本次“OPPO拍照手机 – 2014年南美超级德比杯”,是国际足联正式承认的洲际赛事。换句话说,本次巴西阿根廷的中国之旅,并不是之前中国行之类赛事的“圈钱行为”,而是一场真刀真枪的顶级较量。双方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是丝毫不亚于任何正式洲际比赛的,在8月中旬,巴西足协即在官网表达了对中国球迷的问候和认真备战的决心。而为了备战本场比赛,巴西和阿根廷也会在9月集结,各自进行热身赛。

  历史上,巴西阿根廷两队首次交手的赛事,就是在100年前南美超级德比的赛场上。而今年的南美超级德比,两队将迎来交战史上第一百场比赛,从双方交战的历史数据来看,南美双雄实力伯仲之间。之前的99场比赛,巴西38次获胜,阿根廷37次获胜,双方24次战平。我们有理由期待当天的比赛一定会精彩纷呈,这不仅仅是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更是一场凝结了百年世仇的绿茵战争。

  看点二:巴西能否逆袭

  阿根廷国家队在本次世界杯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反观老牌劲旅巴西国家队,可以说本次世界杯是一次彻彻底底的蒙羞之旅。在自己的故乡,淘汰赛阶段接连大比分失利,无论是对巴西队内,还是对喜爱巴西国家队的球迷来说,都是一次奇耻大辱。

  据凤凰网援引巴西足协内部消息,本届世界杯后,巴西国家队队内,无论是球员还是管理层都遭到了大清洗,球队核心管理层除众所周知的教练组集体辞职外,包括行李官员、新闻官等在内的全部工作人员清洗。核心管理人员仅留下了带队6次参加世界杯的领队1人。巴西队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手段,来重振球队的精神。而巴西队请回旧帅铁腕邓加从新执掌教鞭,也向外界清晰传达了一个信息——巴西队要从新再来。

  世界杯后,两队首次碰面,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巴西队,能否在宿敌阿根廷身上找回世界杯丢掉的尊严,能否继续维持对阿根廷微弱的历史优势,将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看点三:内马尔梅西的激情碰撞

  提到巴西和阿根廷国家队,就不得不说两队的领军人物——内马尔和梅西。梅西在本届世界杯通过进球向世界证明了自己在国家队赛场上的实力。而内马尔的意外受伤间接导致了巴西队本次世界杯的惨败。本届德比杯上,春风得意的梅西与卧薪尝胆的内马尔,一个希望延续世界杯的辉煌,一个要通过比赛重振雄风,这样的两个人,在鸟巢的场地内,究竟要带领各自的球队打出怎样的比赛,他们个人要交出怎样的答卷,也是所有球迷异常关注的。

  据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除梅西、内马尔两人外,两队主帅将挑选最好的球员,组成最强国家队阵容,本场比赛注定星光璀璨,球星阵容将超越以往在国内举办的所有足球比赛。主办方也向记者表示“这是一场世界范围内的正式比赛,和中国举办世界杯的感觉是一样的,两支球队在世界杯上没有完成第100次交手,球迷完全可以通过这场比赛弥补遗憾”。这样的表述也让所有球迷对将于10月11日举行的超级杯比赛更加期待。

  场上是国际化水准的强强较量,场下也无一不彰显了本次比赛的高规格。但从本场比赛的转播规格来说,其实力也堪比世界杯,比赛将由巴西、阿根廷的国家级体育台进行现场直播,世界杯转播商巴西TV GLOBAL,SPORT TV与阿根廷TYC电视台将共同把赛事呈献给本国人民。

  而在8月11 – 13日期间,巴西TV GLOBAL电视台工作人员随南美足联代表团一行,来京考察了场地条件和设施保障,他们对中方组委会的前期工作表达了高度赞赏,并对比赛表达了期待。

  把比赛交给比赛,至于巴西和阿根廷国家队在10月11日将为我们奉献什么样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820776.shtml report 2973 今夏7月,足坛战火在巴西这块足球圣地缓缓熄灭,随着德意志捧走大力神杯,世界足坛重新洗牌之后,球迷的狂欢也徐徐落下帷幕。对于看球的球迷和看热闹的伪球迷来说,这次世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