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诗文清华大学读法学 自称学校面积大害怕迷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马海燕)清华大学27日迎来3560名本科新生。游泳世界冠军叶诗文也在报到人群中,她将入读清华大学法学院。

  身穿黑白相间T恤的叶诗文在父亲的陪同下报到,一露面就引起小小轰动,很多人认出了这位奥运冠军并求合影,叶诗文微笑着一一满足。

  叶诗文告诉记者,小时候就很向往清华,这是第一次来,对清华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大,害怕以后会迷路,会考虑买辆自行车。选择法律专业的原因是听从教练建议,学好法律既可保护自己,又能帮助自己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叶诗文说,上午报到完后还将回到国家游泳队集训,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做准备,她对比赛充满信心。对于未来的训练、比赛和学习,叶诗文预料到可能会有冲突,只能靠平时多看书进行补课,她有信心四年后与同班同学一起毕业。

  父亲叶青松陪同叶诗文报到。叶青松说,一般训练比赛他不会陪同,但陪女儿上清华感觉很自豪。18岁的叶诗文没有像大部分运动员在过了运动巅峰期或退役后上大学,她的年龄与正常上大学的普通学生相当。叶青松希望女儿在合适的年龄段做合适的事情,如果可能将来继续升学。

  当天报到的学生中,年龄最大的学生来自广西,32岁,就读于该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最小的学生来自北京,只有13岁,就读于计算机专业,年龄差达到19岁。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于涵介绍说,十多岁的年龄差只有在“文革”后恢复高考之初的招生中碰到过,当年最大的年龄差也只有17岁。

  广西钦州32岁男子吴善柳参加过10次高考,8次考中重点大学而弃读,被网友称为“学霸”。今年他再次以680分的成绩成为钦州市理科状元,被清华大学录取。对于网络热炒的“考霸”诚信问题,于涵表示,录取档案只显示今年信息,不能看到以往的考试信息,清华只是按要求录取。

  作者:马海燕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821161.shtml report 898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马海燕)清华大学27日迎来3560名本科新生。游泳世界冠军叶诗文也在报到人群中,她将入读清华大学法学院。身穿黑白相间T恤的叶诗文在父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