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铿锵玫瑰再度绽放 中国女足夺取南京青奥会冠军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铿锵玫瑰再度绽放,为久处阴霾之中的中国足球洒进一道阳光。

  昨晚,2014年南京青奥会女足比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落下帷幕。中国U15女足在决赛中以5比0大胜委内瑞拉队,成功夺冠。

  本届青奥会女足赛事中,中国队在4场比赛中狂进17球,常规比赛0失球,以绝对统治力拿下了中国足球史上第一枚奥运赛事的金牌。

  队员热舞庆祝夺冠 现场观众齐声合唱

  昨晚的决赛,并不算大的五台山体育场几乎爆满,年轻的女足姑娘们也没有辜负观众们的热情,以5比0的大比分献上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奥林匹克的光荣榜上首次烙下中国足球的印记,五台山体育场成了欢庆的海洋。队员接过场边队友送上的五星红旗绕场狂奔,现场DJ适时播放神曲《小苹果》,几位队员开始和着音乐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一曲奏罢,场地内又响起了《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等歌曲,看台上的观众开始和场内的女足姑娘们一起合唱,瞬间将足球比赛现场变成了演唱会现场。

  颁奖仪式上,前中国女足队员、曾获得世纪足球小姐的孙雯担任颁奖嘉宾,这一幕似乎是新老玫瑰的交接。

  将要备战U17世界杯 前辈孙雯给支招

  圆满完成了青奥会任务后,这支女足队伍并不会就此解散,接下来要备战U17女足世界杯,朝着另一个世界冠军进军。

  尽管在青奥会赛场上所向披靡,但未来想要继续前行,这些年轻队员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颁奖仪式后,前辈孙雯也为小队员们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对她们来说,不仅仅技术层面需要巩固,更重要的是在场上的观察力,决策和思维方面需要改进和提高,我们还需要更加富有创造性。”

  评论 对中国足球别习惯性拍砖

  虽然青奥会的足球比赛无论关注度还是影响力都无法与夏季奥运会或足球世界杯相提并论,但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上摘金总归是大喜事,况且这还是中国足球第一次在奥运赛事中夺冠。

  然而当五台山体育场的欢庆落下帷幕,U15女足夺冠的新闻似乎并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在互联网上,与此相关的微博转发和评论量十分有限,甚至远远不及男篮国手朱芳雨婚变的八卦新闻。

  而在有限的网友评论当中,道贺的不多,拍砖的不少。有人质疑队员年龄造假,有人认为青奥会的含金量不足。如果说中国足球以往总是习惯性掉链子让球迷伤心,那么很多人对中国足球也是习惯性拍砖。

  一棒子打死总是缺乏理智不够客观的,更何况现在取得骄人战绩的是中国足球的青少年球员,现在很多家长不是都崇尚激励教育法吗,对中国足球的下一代怎么就不能多点几个赞呢?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823505.shtml report 2790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岩)铿锵玫瑰再度绽放,为久处阴霾之中的中国足球洒进一道阳光。昨晚,2014年南京青奥会女足比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落下帷幕。中国U15女足在决赛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