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整体优势遭逐步蚕食 旗鼓相当之战中国落后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小组赛第二轮角逐较量于8月27日在青岛继续进行,中国棋手遭遇重击,外战只取得3胜5负的成绩,其中对阵韩国棋手1胜5负,对阵日本棋手1胜,对阵美国棋手1胜。韩国对日本1战1胜,中华台北对日本1战1胜,另外还有4场中国内战、2场韩国内战。两轮过后,4名中国棋手、4名韩国棋手提前出线,5名中国棋手、1名韩国棋手、1名日本棋手、1名美国棋手被淘汰出局。明天的第三轮,7名中国棋手、6名韩国棋手、2名日本棋手和1名中华台北棋手将争夺剩余的8个晋级名额。

  第一轮较量,中国棋手表现基本正常,8胜8负的结果大致可以接受,第二轮会决出一半的率先晋级者和淘汰着,争夺必然更加激烈。

  胜者组中,有两对中国棋手内战,周睿羊报了年初LG杯决赛的一箭之仇,击败柁嘉熹晋级,连笑战胜女子传奇芮乃伟,延续着近期的良好状态。但是在与韩国棋手的三场较量中,中国只有时越击倒了威势不再的李昌镐,唐韦星和严欢则分别不敌金志锡、李世石。这三场比赛的胜者都是当前中韩棋界的代表人物,率先晋级也在意料之中,只是唐韦星之败让我们感觉遗憾——今年的强强对话我们怎么老是失大于得?此外,广西小将廖行文战胜日本新锐代表村川大介,让中国棋手在胜者组的外战中保持了一半的胜率。韩国棋手姜东润擒下日本名将高尾绅路,使得日本棋手有人提前跻身16强的愿望落空,韩国内战中,赵汉乘放倒金升宰,韩国四人晋级,与中国旗鼓相当。

  败者组我们则战绩惨淡,除了两场内战戎毅和邬光亚分别淘汰了杨鼎新、俞斌,在与韩国人的三场较量中竟全线败退。陈耀烨不复“毒蛇克星”面目,中盘不敌崔哲瀚,在死亡之组前两轮苦斗中,中国1比3落后于韩国。孟泰龄输给朴廷桓无可指责,只是过程显得有些脆,看来昨天的超时负对他影响不小。最叫人郁闷的是范蕴若败在韩国女将金仑映阵前,在整体实力平平的F组两败出局,真是哭笑不得。许嘉阳淘汰美国代表陈兆年没有悬念,中国棋手在败者组外战1胜3负,失分严重。另外两局,中华台北代表萧正浩顺利淘汰日本老将后藤俊午,韩国内战姜昇旻胜李元荣都是正常结果。

  单看每一盘棋,第二轮称得上冷门的其实也就是不影响大局的范蕴若输给金仑映,再可能就数到戎毅淘汰杨鼎新了。不过近段时间,在和韩国棋手实力相当的对抗中,我们的棋手总是落入下风,这就不能以“正常结果”一笔带过了。韩国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崔哲瀚几员虎将的稳定表现对比出中国箭头人物的起伏不定,我们今年以来基本丧失了去年连续大破韩国军团的威势,引以为豪的“整体优势”在一轮轮的较量中被对手逐步蚕食,个中原因除了对手的提升,有没有我们自身的懈怠成分在内呢?

  明天的小组赛第三轮,中国棋手只有G组的严欢和许嘉阳确保一个出线权,C组和F组已经是他人天下。其中C组是韩国内战,也就是说事实上目前已经有中韩各5名棋手进入16强。剩余5个组,有4组是中韩直接对抗,还有E组的芮乃伟与萧正浩的二度海峡之争。A组柁嘉熹对姜昇旻当占据上风,B组唐韦星再斗崔哲瀚、H组邬光亚PK赵汉乘旗鼓相当,D组的戎毅挑战姜东润则是凶多吉少。如果中国棋手不能尽快走出“平手棋输掉概率更大”的怪圈,要想在16强中保持人数优势,难度颇大。

  无论小组赛最终结果如何,本届三星杯中国棋手的卫冕之路必定荆棘遍布。当然,“冠军只是一个人的事”,只要我们有棋手如去年的唐韦星一样坚持到底,夺冠并非奢望,只是每一步的征途所反映出的问题都该让我们警醒我们,在各种挫折中不断提升自己。

  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829216.shtml report 1772 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小组赛第二轮角逐较量于8月27日在青岛继续进行,中国棋手遭遇重击,外战只取得3胜5负的成绩,其中对阵韩国棋手1胜5负,对阵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