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清华将灵活培养叶诗文 训练忙将派老师单独辅导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李江涛)奥运冠军、游泳名将叶诗文27日入读清华大学。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表示,清华大学是按照获得“三大赛”前三名的优秀运动员的报送政策招收叶诗文的,在她就读期间学校为她准备了灵活的培养方式和课程方案。

  27日上午,叶诗文来到清华大学,办理了入学手续,当天是清华大学本科新生报到日。刘波说,国家对于在奥运会等三大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优秀运动员有报送政策,清华大学是根据相关政策将她录取的。

  “她的学籍一直在陈经纶(体校),据我们了解文化基础还可以。”

  叶诗文将就读法学专业。刘波告诉新华社记者,法学专业本科生的学制通常是4年。对于叶诗文这样的体育特长生,一般延长到5年。

  “我们为她制定了个性化的培养方案。正常情况下应该是5年完成本科学业,也有可能再调整,要看她到校学习之后的具体情况。”

  据刘波介绍,叶诗文在有时间的情况下会到校学习。如果因为训练、比赛的关系时间比较紧张,清华大学也会派老师去为她进行单独辅导。在就读期间,叶诗文需要保证一定的在校学习时间。

  清华大学最近几年招收明星运动员的数量不多。刘波表示,录取叶诗文还是看到了她的潜力。

  “我们看中了她的潜力。她现在在为国家作贡献,我们希望通过清华的培养能让她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人才,通过在清华的学习对她的训练起到促进作用,也帮助她取得更好的成绩。”

  叶诗文的父亲表示,对她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很有信心。

  相关新闻: 

  叶诗文清华大学读法学 自称学校面积大害怕迷路

  叶诗文强项已逼近巅峰状态 有想过再破世界纪录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835882.shtml report 1614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李江涛)奥运冠军、游泳名将叶诗文27日入读清华大学。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表示,清华大学是按照获得“三大赛”前三名的优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