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猛龙 德罗赞决定球队上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阿米尔-约翰逊、瓦兰丘纳斯

  阿米尔-约翰逊被ESPN列为新赛季大前锋位置上的第10位。上赛季场均10.4分6.6篮板1.1封盖的他,拥有远到三分线外的射程。他在篮下的终结能力相当惊人:赛季295次篮下出手,竟然命中了210球,命中率高达71.2%。作为一名2.06米的矮个大前,约翰逊77场比赛仅仅被帽了40次而已。

  立陶宛中锋瓦兰丘纳斯上赛季每36分钟的贡献是14.5分11.3篮板1.1封盖。除了封盖数稍微低了点,他已经称得上优秀。敏锐的篮板球嗅觉,让他场均可以抢到2.8个前场篮板。而且作为一名大个子,他的投篮、罚篮命中率都相当靠谱。在3-10英尺的这段距离内,瓦兰丘纳斯有48.9%的投篮命中率,而且,其中45.5%都不是通过助攻得来。

  2、罗斯

  2014年1月25日的晚上,特伦斯-罗斯在对阵快船的比赛中飚下了51分。但如果认为罗斯是个超级得分手,那倒还真不至于。除了单场最高的51分外,罗斯的单场最高分就只有24分了。而且,一个赛季有40场比赛的得分为个位数。但不可否认,罗斯正在逐渐走向一名合格的射手。赛季场均10.9分,39.5%的命中率场均命中2记三分球。

  不过,罗斯在自己的第一个季后赛中发挥糟糕,投篮命中率不到3成,三分球更是24次出手仅命中4球。因此,他需要加强在高强度防守情况下投篮的稳定性。

  3、菲尔兹

  猛龙用3年1875万的合同把菲尔茨带到了多伦多,但菲尔兹给出的表现是两个赛季伤了83场,场均贡献为3.8分3.3篮板。而上个赛季他伤伤停停,场均只有10.3分钟的出场,场均2.3分2.0篮板却领走了625万的薪水。谁给他签的这份合同呢?曾经两年在太阳拿下最佳经理的科朗格洛。所以只好说,人都有看走眼的时候。

  4、帕特森、海耶斯

  帕特森和海耶斯都是火箭的旧将,在上赛季中期被交易到了猛龙。帕特森在猛龙的表现显然更好于在国王:48场比赛,场均9.1分5.1篮板,三分命中率提高到了41.1%。帕特森的投射能力相当不错,特别是中远距离的投篮命中率都在43%以上。而在猛龙期间,55.9%的真实命中率非常亮眼。

  海耶斯虽然场均只有2.2分3.6篮板,但1.98米的中锋绝不是一个用数据代表价值的球员。海耶斯每36分钟的篮板数是惊人的10.2个,在他的这个身高级别,这个数据是最高的,并且比第二名的PJ塔克高了2.6个。上赛季海耶斯在场时,球队百回合防守效率103.1,百回合净胜效率+1.1;而当海耶斯下场后,百回合防守效率暴跌到109.2,百回合净胜效率-3.4。

  5、路易斯-威廉姆斯、瓦斯奎兹

  用萨尔蒙斯换来威廉姆斯,是对替补得分后卫的一次重要升级。34岁的萨尔蒙斯早已不复当年之用,而威廉姆斯则连续第七年保持场均得分两位数。上赛季这位控卫每24.1分钟还能送出3.5次助攻和0.8次抢断。40.0%的命中率比较一般,但打个20分钟左右的替补应该没有问题。

  瓦斯奎兹完全有能力在一个弱队打首发控卫,2012-13赛季他曾在新奥尔良打出场均13.9分4.3篮板9.0助攻的不俗表现。虽然在猛龙只能作为洛瑞的替补,但如此可以降低他在防守端的压力。瓦斯奎兹是个不俗的组织者,生涯每36分钟的助攻数为7.9次。下赛季,猛龙替补席将有帕特森、威廉姆斯等球员,他的助攻效率可能还会有不小的提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718904.shtml report 8237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很多人会在上赛季结束后喜欢上这支猛龙。年轻、朝气,在没有大牌巨星的情况下,球队凭着一群有实力的年轻球员打出了队史最佳战绩48胜34负,最终排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